
剛來美國時, 不會做菜的我都是先想好要做什麼料理, 才去市場備齊材料; 現在可不同了, 常常都是去市場晃一圈, 看看哪些時菜新鮮又漂亮, 才計畫著如何準備當天餐點滴........
這天, 晃著晃著~~ 讓我看到粉肥美的大眼紅斑~~ 雖然家中已經有湯了, 不過沒關係, 晚上先插播這個魚湯好了~~因為這個不容易看到新鮮的上等貨說, 趕緊買回家.
《魚湯》
其實一般的中國市場都有賣這個石斑魚, 只是多數都是死的, 不大新鮮. 有幾次在活魚區看到幾尾, 但是發現那些魚根本沒在動, 還賣活魚價錢, 粉虧耶.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6,813)

傍晚, J霸正要出門看現場湖人隊(Lakers)季後賽, 我特地"請示"一下明天想要喝什麼湯?
只見J霸低頭想個3秒鐘, 超沒有新意地回答" 番茄牛尾湯好了...." 就出門也!!
切, 這個人, 每次點菜都點一樣的勒
所以, 等我苦命地把兩個小孩弄上床後, 就默默地, 孤獨地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17,245)

冬天吃麻油雞~~又香又好吃~~~
再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麵線...咕嚕咕嚕, 一鍋一餐就吃光光了啦(噗)
最讚的是, 一鍋雞+一盤麵線+一些燙青菜, 就可以打發一家四口ㄟ, 真不賴!!!
不過要記得喔, 如果有生病或是感冒症狀就不要吃這味了
超精簡材料: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3,704)

我的"喝湯一族"文章好久沒有更新了....
其實湯是一直有在煮啦, 只是LuLu都是煮完了才想到要拍照說
今天就來寫一下很適合夏天喝的清雞湯底~~~ 做完這道湯底, 桌上也多了一份菜-白切雞.
也愛喝雞湯和吃雞腿的J妹眉~~~先說說為什麼適合夏天喝呢?? 因為一般人通常喜歡在冬天喝熱騰騰且味道較濃郁的湯; 但在夏天就喜歡喝較清淡的湯. 所以LuLu喜歡在冬天褒湯~~但在夏天就不用這麼費功了, 因為簡單清爽的湯反到比較受家人歡迎.
煮雞湯, 用一整土隻雞絕對比只有雞腿或部分雞肉煮來的好喝多了. 所以冬天一旦要褒雞湯(煮的時間長), 那整隻土雞也就甭吃了, 因為肉都沒味道, 真的不好吃啦!! 常常, LuLu覺得~~ 褒一鍋雞湯, 大家只喝湯, 肉全都丟掉..真是有夠可惜(家庭主婦的毛病啦).....如果能把雞湯煮的好喝, 但肉又不浪費~~那是最好的!當然囉, 雞肉有各式方法幫它大變身~~~ LuLu來記錄一種經濟實惠又簡單好做的方法
材料:
1. 土雞一隻 (照片看起來有點可怖, 不過不要怕啦~~真的好吃ㄋㄟ)
2. 鹽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7,583)

不要以為有苦瓜的湯會粉難喝喔.....這一道湯大J也會連喝2大碗~~~ 還記得以前住台灣時, 冬天偶爾會去洗溫泉; 夏天則會時不時的和朋友上山吃野菜. 不論洗溫泉或上山玩, 晚餐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鳳梨苦瓜雞湯, 一定毫不猶豫的點來喝~~ 甘甜甘甜的雞湯, 真的超好喝ㄋㄟ~~~做法粉簡單, 你也試試看吧!!材料:1. 土雞一隻 (我習慣把大部分的皮都去掉)2.苦瓜一條 (小隻的苦瓜可用2條, 別擔心苦味....燉過後, 很好喝的)3.鳳梨罐頭 (我約用2-3片鳳梨, 罐頭的風味比新鮮的好喝)4.小魚乾 (小半把即可, 提鮮味用的)5. 薑2-3片, 米酒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3,970)

我的好格友問我排骨湯的作法~~ 所以今天我來交功課 ^^其實我較少PO排骨湯上來是因為好像家常排骨湯人人都會....所以不太好意思在這邊野人獻曝哩......做湯大部分不過就是idea而已~~ 只要肯做, 煮湯大家都會啦^^Again, 家裡隨時有一鍋湯的好處真不少~~~至少我個人喜歡這樣!! 家中有人要吃隨時都有一鍋伺候著....尤其是冬天, 常常會看到我家把把或大J端著一碗湯喝~~ 很溫暖呢~~~~言歸正傳....山藥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吧~~~標準養身食品!! 它尤其顧胃腸(因為它的黏液啦).
山藥補氣又養陰,為肺、脾、腎三經平補之藥 材料:排骨 山藥, 切大塊 蔥, 薑, 米酒冬筍 (沒有也沒關係, 我這次是臨時起意加的)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10,939)

我們家冬天最常喝的湯就是各式各樣的雞湯, 用一整隻雞下去煲, 讚啦!!! 第二名則是排骨湯~~~~第三名是魚湯~~~~~媽媽我沒時間煲湯, 不過又想給大J吃的營養~~~這時候就是魚湯上場的時候啦 ^^ 料理魚湯真的很簡單~~~~~ 你只需要注意一點~~~魚要非常新鮮.......只要魚新鮮~~ 湯保證好喝^_*通常我要煮魚湯的話, 我都是買活魚~~~~ 我偏好肉不要過多的魚~~~ 像利魚, 紅色小石斑, 都是我愛買的~~~ 有次不小心買到鯽魚煮魚湯~~~我簡直快昏到~~刺真是太多了 @_@材料:1. 新鮮魚一尾2. 蔥段, 薑絲和料酒(薑多一些沒關係)3. 日本烹大師魚精(不一定要啦, 我也常常沒放....只是提鮮味而已)作法: 魚先用刀兩面刮一刮魚麟, 清乾淨之後.....剁成大塊備用(不要太小ㄛ, 肉會散開)~~ 水煮開後放入蔥段薑絲和料酒~~~ 滾一下之後, 魚即可下鍋~~~ 魚煮熟即可, 千萬不要滾的過久, 要不然就太浪費這隻活魚了~~~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2,559)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屬於冷底的關係,所以每到冬天我手腳必定都是冰冷的. 記憶中我媽媽都會給我煮碗甜酒釀,且甜湯中會窩一個糖心蛋, 吃完後我的手腳都是暖烘烘的........ 所以長久以來對我來說, 冬天睡前吃碗甜酒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可是一直到遇上我先生, 我才知道這世界上有人不知道並且也不吃甜酒釀的!!!記得嫁給我先生後的第一個冬天, 我嚷嚷的要吃甜酒釀, 可我先生根本聽都沒聽過酒釀! 我特地跑到中國市場買酒釀, 並且想大顯身手煮給我婆家的人吃吃看. 誰知我在煮的時候, 我先生已經覺得整個房子都是臭的~~我先生一口都不吃, 他說甜酒釀的味道, 聞起來像是壞掉的食物....而我公公婆婆則是表情怪怪的吃了小半碗......想當然爾, 那一小鍋酒釀, 都是我自己吃掉的..... 這之後問了許多朋友, 我才知道甜酒釀這個東西, 多數只有外省人知道且吃過, 本省人是不吃這個東東的!! 就在一個半月前我做月子時, 朋友的太太拿了她自己釀的甜酒釀給我補身子, 我除了喜出望外, 當然要和她討教怎麼自己做酒釀!! 所以我做完月子後, 迫不及待已經試做了2次的酒釀了, 第一次雖然做的不太成功, 不過第二次也就有八分樣了. 我和我朋友做甜酒釀時, 一次都做的比較多........因為我酒釀吃的兇, 每天不分早晚最少喝一碗. 除了因為我愛吃外, 酒釀也是補身體的好食物, 更是餵母奶媽媽們最好的發奶甜品喔!!!!酒釀的吃法:我們家通常都是煮酒釀蛋. 有時也會加一些小湯圓吃~~真是超好吃的!! 我個人是甜酒釀+小芝麻湯圓, 超發奶的!! 聽朋友說, 有人也會拿酒釀入菜, 但我沒試過. 雖然市場就有賣現成的酒釀, 不用自己辛苦發酵糯米. 不過自己做的新鮮酒釀, 可以拿捏喜歡的甜度和酒味. 就算不煮來吃, 新鮮的酒釀冰過後直接吃, 也是超好吃的甜品.製作甜酒釀材料如下:酒麴子(酒餅) 大半顆磨成粉狀麵粉以及白糖 (和酒麴的量相當即可)圓糯米2.5磅 (記得好像是6杯米吧)乾淨的大玻璃瓶 (我準備了3個)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9,310)
這陣子我家最常喝的湯就是這味啦....LuLu誠心推薦喔~~冬天已到, 時不時的我覺得有點快要感冒的感覺, 所以不敢把湯煮的太補, 因為會適得其反...這時煮這種營養美味的湯最適合不過了. 對了, 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喝這個湯也很棒, 因為海蔘已經煮的軟爛, 很好吃ㄛ, 就算不敢吃它, 營養也都在湯中啦...至於我們這些辛苦的媽媽們, 多多補充像海蔘這種膠質多的食物可以美容養顏, 超讚的啦!!!
材料如下:土雞一隻 (圖中我用的是烏骨雞較補. 平時我用土雞)海蔘3-5條 (視你買的大小而定, 太長的話可以切2半...千萬不要切的太小, 不然就會煮到不見了)干貝約2-3粒 (提高鮮度及湯頭的層次感)鮑魚 (我這次是用冷凍鮑魚熬煮, 平時大都用乾鮑魚片) 香菇數朵 (我只用了5朵, 因為我不喜歡滿滿都是香菇味...視個人口味囉)生薑約2片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3,777)

應Riko媽咪的要求, 我早在上星期日就做了這道湯~~~不過實在沒時間Post出來~~~ 尤其是因為白天公司超忙...因為開始訓練新人做交接.而晚上我一個人帶Dan Dan都要花好久的時間....唉~~現在肚子大大, 手腳超慢說!! 聽說這道湯是香港人家家都常煮的. 好像是可以在煮的時候, 也可以去除陶鍋的什麼氣...唉~~我忘了........反正可以保養陶鍋啦.....
坦白說, 有部分港式的煲湯是較我們平常喝的湯甜. 如果不習慣的話, 一開始會覺得怪怪的, 不太能接受. 因為這道湯是真的滿nature 甜的(因為蘿蔔). 我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 我先生不大喜歡喝.....他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改良了一下, 他就覺得還不錯喝~~~順道再提一下, 燉完後不要加很多鹽喔. 只需一點提甜味即可!!材料:青蘿蔔和紅蘿蔔, 比例1:2 (紅蘿蔔要多一點, 因為青蘿蔔較涼) 不過不是白蘿蔔喔~~~是青色的!!! 切大塊燉湯用!!排骨適量 (我會放多一些) 想要好喝又不怕肥, 可用一大塊夾心肉一起燉, 肉湯會很好喝!! 用瘦肉的話較健康, 但沒有肥肉的湯香!!蜜棗2-3粒南北杏 比例1:2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