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一篇噹噹3歲生日篇...是喜悅中卻帶點罪惡感的.... 
原因是當我回想噹噹2歲至3歲時, 總覺得是他配合著全家的作息多過大家配合他. 也由於要寫這篇文章需要檢視一下過去, 遂讓我更發現當大J配合全家人的步伐越多, 我和J霸則像無底洞似的要求他更多. 

過去這一年已兩歲即將步入3歲的他, 進步非常快~~ 

過去一年中噹噹成長的大事件:

正值2歲的他, 多了個妹妹~~不論他準備好與否, 噹噹需要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大哥哥.
正值2歲的他, 需要發展出更多耐心, 需要學習等候. 媽媽已經不再能只專注他一個人的需要, 整個家庭都需要他快快懂事且高度配合. 

正值2歲的他, 很想去上學, 但是需要先和尿布說掰掰. 噹噹需要在短時間內學會自己如廁.
正值2歲的他, 從單純的家庭式照料中, 進入到幼兒園. 一旦上學隨即進入團體生活, 噹噹像個大海綿, 開始吸收幼兒園教導的知識和規矩.

正值2歲的他, 有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噹噹需要更懂得妥協的真意. 他必須清楚哭鬧不是辦法, 事情將會更糟.
正值2歲的他, 要學習在家有生活規矩, 出門在外需有禮貌. 唯有如此, 才是可愛的好寶寶.
........


噹噹要3歲了~~他已經約略知道生日就要切蛋糕而且還會有好多禮物呢~~ 
由於噹噹很喜歡和班上同學"Share"~~ 
J霸J媽特別和公司告假半天, 去學校做孝子孝女。。。。

話說噹噹還在教室裡上課~~馬馬和把把就帶著要分給全班的氣球, 禮物和蛋糕進去~~~ 噹噹好不快樂阿~~~ 衝過來抱著馬馬...並且叫著...噹噹生日噹噹生日啦

全班幫噹噹唱生日歌


蛋糕是噹噹自己選的~~ (最近大J愛上迪士尼的Cars)

  

坐在旁邊的小女生是我家噹噹指名一定要請她吃蛋糕的同學~~ 噹噹說這個小女生是他最好的朋友喔

馬馬覺得幫噹噹在學校辦個小小的Party很值得~~
因為噹噹知道是自己生日, 所以要有點小主人的風範幫忙分送蛋糕給小朋友~~ 希望噹噹能略為懂得分享的真意才好


在學校過了個小小生日Party後, 隔天就是和親友慶生嚕.
把把在中式餐廳包了個房間~~~ 這次的重點是和阿公阿罵一起過生日, 並且還要謝謝很會攝影的二姑丈特別在早上撥空2小時幫雙J拍照~~~ 

這次是馬馬愛的GoldStone冰淇淋蛋糕~~~ 

噹噹生日時收到許多好棒的禮物~~ 
馬馬不想讓噹噹變成不懂得珍惜物品的小孩, 所以大部分的玩具都先收起來.....我想之後再慢慢讓他一樣一樣拿出來玩吧...


我的大寶貝~~馬馬永遠愛你~~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