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從小到大~~~ 就是一件事~~~ 一件事~~~ 
這一件事...遲早要把我活活氣死去.......

我只要看他吃飯.... 我就必須一直深呼吸來壓抑我這個活火山....我必須一直提醒自己, 再忍一下, 別發火...再多給他一些時間就好.... 通常~~ 中餐, 晚餐比較不會破功...因為時間充裕, 噹噹多數可以把我要求的份量吃完...可是~~~~~  早餐怎麼辦...怎麼辦...我真的氣到要吐血, 要花轟嚕.....



每天早上我都思索著..噹噹今天要吃什麼呢...
早餐大多以稀飯或雞湯飯為主, 這是他接受度最高的. 再來還有蛋, 蛋餅, 蒸蛋, 麥片, 紅豆湯或是喜瑞兒; 牛奶和麵包類是他最不喜歡的早餐. (如果還有其他idea, 記得要和我分享喔)

由於我和J霸都是上班族~~ 不可否認的, 時間是最大的壓力點. 每天早上都是匆匆忙忙的趕, 趕, 趕... 而一說到趕時間這件事, 我是有愧疚感的. 我想....如果我是個不用上班的媽媽, 那我就有充裕的時間慢慢的陪噹噹吃早餐.......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在我沒辭職前, 早上的時間就是這麼一點點......(所謂一點點, 噹噹也有1.5小時吃早餐, 但還是吃不完!!!)

多數時候, 噹噹吃早餐的那個磨蹭樣, 我一點都不想看...反正把他丟給J罷, 我就帶妹妹出門去也. 我知道J爸通常都盡全力取悅這個小可惡才能順利餵完(簡直法寶盡出阿). 可是~~ 當J罷出差不在家時....我只能像個要燒開的水壺...只差沒把蓋子都掀掉了!!
我和J霸都認為噹噹吃飯習慣不好, 這和他0-1.5歲時期沒養好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生噹噹時, 我們是和公婆住在一起的, 想當然爾, 噹噹備受夫家的寵愛. 舉凡每天噹噹穿什麼, 吃了多少東西, 都是大家關心的焦點. 有時奶少喝了點, 飯少吃了些, 長輩會特別要求我要耐心的全部餵完才可以. 為了讓噹噹多吃一些, 或是even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就是難吃的食物啦), 我會陪他玩, 吸引他的注意, 不坐在椅子上沒關係, 玩玩具也沒關係...反正就是想辦法多餵一口是一口~~ 日積月累, 當我驚覺兒子吃飯習慣有夠差時, 為時已晚!! (謎之音: 妹妹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待遇嚕, 不吃拉倒!! 不坐好則別吃飯!! 我是不會再追著餵的 )

昨天晚上, 我還為噹噹吃飯有夠討人厭的事和外婆大吐苦水~~~
每次我一說小孩吃飯不乖~~外婆倒是笑的很開心。。。原因無它, 因為本小姐小時候就是一個骨瘦如柴不愛吃飯的小討厭 .......我最瘦的時期, 大約是國小和國中的時候吧...我媽都說我是非洲難民

坦白說...記憶中, 我不大記得我媽有為吃飯這件事揍我(我好心虛阿, 反省中). 但是我爸就不同了....我媽常說只要我一吃飯, 鐵定有天會把我爸氣到腦中風, 氣到發狂不已!!! 所以小時候, 每次我爸一在家吃飯, 我就心驚驚......嚇的我直發抖...結果就是食物常常吞不進去, 如果硬吞, 我就會吐!! (寫到這裡, 我又是一個震驚..唉...持續反省)

小時候不愛吃飯的情景歷歷在目~~~ 場景一瞬間轉換到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而噹噹正演著小時候的我.........

今天一早,  噹噹又是拿著調羹呆坐在飯桌上, 我逼著他快吃...他試著吞...卻又是給我要吐的表情!! 我早就做決定要好好讓他吃完早餐, 就算遲到也在所不惜.....不急!! 不急!! 我告訴自己不用急, 並且撥了通電話到公司告知我會晚到. 我命令噹噹把早餐全吃掉~~~ 我看到噹噹每吃一口就先深呼吸一次, 接著則伴隨著作噁的聲音.... 吃東西真的有這麼痛苦嗎?? 我真是要被氣炸了!!! 我生氣的把噹噹罵到臭頭, 每罵一次, .噹噹則噙著眼淚的說..."馬馬我會乖乖, 我會吃...我下次不會吐了"...之後.............又要吐........

眼看沒辦法了, 我氣的把東西倒掉~~~ 叫他不要吃了!!  就在我頭上冒煙的同時, 我看到噹噹超級害怕的臉...噹噹喊著"馬馬我會吃我會吃...."...我告訴他, 不喜歡吃的話要跟馬馬說. 因為你說你要吃又吃不完, 馬馬就會生氣!! 疑惑的噹噹弄不清楚我是什麼意思, 我耐著性子好好解釋給他聽...噹噹終於膽怯的說了~~ " 馬馬, 我不喜歡吃, 我不要吃"....... 然後我問...你要吃蛋或是吃麵包塗果醬?? 噹噹露出笑容說~"馬馬我要吃蛋蛋, 我不要吃麵包"....... 

煮蛋時, 其實我還在生氣哩~~ 真是氣到不行阿!! 噹噹一直跟在我旁邊說蛋蛋會有多好吃, 但是我簡直氣到不想理他....我想~~ 噹噹是聰明的, 他知道我還在生氣. 因為他看我的眼神怯怯的.....我利用時間幫他換褲子時, 他站不穩想搭著我的肩膀...可又不敢. 最後...我感覺幾根小手指頭輕輕的扶著我的肩(不像往常一樣整個趴上來說). 他表情怕怕的看著我, 我對他笑了一下後, 他一整個開心摟著我說" 馬馬我可以扶著你嗎?? 我最喜歡你了!!" ~~~~~~~唉~~~~~~~~~ 我還能怎麼氣...這輩子是欠你的ㄚ.... 你就是來磨我的那些菱菱角角的阿!!!!

蛋煮好了~~ 噹噹坐好, 從頭到尾乖乖的吃. 不時的告訴我..馬馬我會乖乖吃, 我不會再吐了, 也不會亂跑喔..........

唉~~~ 我想到....噹噹現在才3歲~~他的求學路才剛開始阿。。。。。
未來, 我真的希望他都能在家吃完早餐, 吃的飽飽再上學.... 尤其, 這陣子, 天越來越冷了...不吃早餐的他, 手都冰冰的ㄋㄟ!! 如果不吃點東西熱熱身體, 我怎能讓他就這麼去上學; 如果沒吃早餐的話, 我真是千百各不放心阿!! 但是, 吃早餐痛苦如他, 與其逼他, 我是不是該乾脆逼自己別去管早餐的事了呢....

痛苦阿~~~~



<後記>
想到今天一大早為了吃早餐的事情對大J發火, 我也是於心不忍阿!! 想來想去, 最後去接大J放學時我找了管理人員談一下. 之所以想到學校詢問, 是因為大J幼兒園的點心時間很晚, 每天都是10:45AM才吃, 也由於學校供應點心的時間過晚, 所以我對他吃早餐的事則特別慎重. 當我一和辦公室人員說明我的問題時, 我才知道大J學校在幾各月前就已提前點心時間了.....原因就是有太多家長和我有一樣的問題!! 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的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了....反正能吃ㄧ點是一點, 真要是都不吃的話, 在學校也有的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