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噹噹放學時, 老師詢問這兩天噹噹有沒有帶玩具小汽車到學校...因為噹噹說那兩台車是他帶的, 但是另一個孩子也說是他的........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狀況, 因為這陣子都是J霸帶孩子出門的. 我看了一下小汽車, 覺得一台很眼熟, 另一台沒見過~~~ 所以就把另一台退回老師.....從那一刻起, 大J就開始給我鬧脾氣
一開始, 大J一直抓著我的手說...."兩台兩台, 噹噹的車車".....我告訴他那一台是同學的, 馬馬車上還有很多小車, 等會ㄦ就拿給他.... 大J雖然乖乖地尾隨我去停車場, 但當我一拿出其他小汽車, 噹噹就急著說..."不是不是, 噹噹要兩台車!!" 我耐著性子說這邊有很多很多車, 你快點拿好後我們要走了, 馬馬要去接妹妹了...不久~~ 噹噹嚎啕大哭...還是一直喊著他要兩台車....

眼見他說也說不清楚, 我催促他快點上車, 並提醒噹噹妹妹在等我們了...大J一面哭一面上車...但是還是站在車內哭泣....我告訴他你不坐好的話, 馬馬一開車你會摔到喔...噹噹還是一直哭並唸著車車的事....

從大J學校到妹妹褓姆家, 車程約5分鐘左右~~~ 我說你不坐好, 我要開車囉...警告完還是不聽後, 我決定開車上路. 果不出我所料, 出校門一轉彎, 噹噹跌到...他哭的更大聲了.....嘴裡喊馬馬, 馬馬....之後還是唸著車車的事.....途中我拿其他的小汽車給他, 他還是不要~~~ 我只能告訴他...你不要的話馬馬也沒辦法....

就這樣很罕見的~~噹噹居然給我哭超過10分鐘還不停。。。說真的, 哭泣停不下來的事在噹噹身上從沒發生過 ~~ 但是當下我沒這麼多時間慢慢find out~~ 妹妹還在等我ㄟ.....

照往常~~ 褓母帶妹妹在前院散步...她看到噹噹哭成淚人ㄦ有點嚇一跳...我說不要管他啦...他在鬧.... 把妹妹抱上車後, 噹噹變成低聲啜泣....之後, 他自己上車把安全帶扣好~~ 可是~~~厚!!! 還~~在~~哭!!!

我正準備開車回家~~ 褓姆又跑出來了.....她拿出噹噹最愛的洋芋片~~~~ 噹噹破啼為笑!!! 心情轉換超級快的噹噹告訴我, "馬馬我不要哭了, 我會乖乖~ 幫我把車車收好嗎?我要吃餅乾, 好不好....."

就這樣~~ 長達15分鐘的哭鬧劇結束!!!


今天一早~~我熊熊想起這件事。。。我問J霸噹噹這兩天有帶小汽車上學嗎??
J霸說~~ 有阿~~帶2台喔!!

原來如此~~難怪昨天破天荒的給我哭成那樣~~ 原來是有委屈說不出來, 是吧.....
當下~~ 我把J霸唸了一遍... 你讓他帶玩具去學校, 怎麼不幫他貼名字呢?!!

小小的一件生活瑣事~~讓我想到~~  
雙J這一生不可避免的....一定多多少少會受到大大小小的委曲~~有可能是父母給的, 有可能是同學, 老師或是任何人.... 孩子小時, 大部分的事情我可以幫忙解決; 但我想大了之後, 應該就越難越使的上力了吧~~~ 與其我用盡心力周全的保護他們, 是不是培養雙J不要鑽牛角尖的性格來的更實在呢~~ 畢竟一個較樂觀且正面思考的人比較不容易被打倒吧....

以上~~~ 有點想太多的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