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小孩不會經歷發燒和上吐下瀉呢?!! 這一個多星期以來, 大J噹噹雖然很不舒服, 不過我並沒有過於緊張....我認為吃不下就不要吃好了, 奶蛋都先停掉....吃吃清淡的食物即可~~~ 我家大J不喜歡吃白麵包也不愛吃稀飯.....所以近一個星期幾乎沒吃東西...噹噹體重快速直直落, 看起來眼睛變更大了, 小下巴也變的尖尖的~~ 我想瘦就瘦吧, 之後再慢慢補回來好了....反正最糟的狀況應該要過去了....

上星期五早上到公司沒多久, 褓姆很緊張的來電....她說很擔心大J(因為已經病了5天了)要我帶他去給醫生看看.... 我請了假帶噹噹去看醫生.....結果付了co pay 讓醫生檢查一下就回家了~~ 真是花錢談話買心安 :((

當天星期五晚上大J很乖很安靜, 只是什麼都吃不下....約莫晚上9點左右, 我餵完妹妹ㄋㄟㄋㄟ從房間出來找噹噹....噹噹不知跑哪裡去了...客廳靜悄悄的....找了一會ㄦ發現大J躲在沙發和牆壁中間的小縫縫....我叫他出來抱抱媽咪....大J跑出來抱住我, 我低頭一看, 怎麼大J的腳紅紅腫腫的?? 再看...手也是....我把大J上衣掀起來看...身體滿滿都是小疹子 @_@ 我的天ㄚ...看著...心也慌了.....

想了幾種發疹子的可能性, 我都覺得不對...應該不是麻疹, 也不是玫瑰疹....我撥了幾通電話都找不到人, 最後找到荳媽....荳媽告訴我美國小兒科醫生應該都是24小時待命的....我姑且試試還真的找到護士了....護士要我不要擔心, 她說只要小孩沒發燒, 疹子沒有變成紫紅色, 狀況應該都還好....她說只要第二天早上再去看診即可....

半夜1點半左右, 我聽到噹噹的呻吟聲, 跑去房間看他, 大J滿床滾......看到大J這樣真是讓我緊張死了...大J一面滾一面呻吟的說: "媽媽, 噹噹看醫生,看醫生"........半夜2點多我實在撐不住了, 先撥電話給我家把把, 我告訴他要帶噹噹去掛急診~~~ 把把叫我不要心急, 他要先問問護士....結果護士說沒有生命危險不需要掛急診!!!(事實上我也最好別去掛急診, 難道還要半夜挖小J起來去醫院?? 她才四個月而已ㄋㄟ ) 護士建議我帶小孩去洗溫水澡, 這樣可以多少止一點癢.....大J泡澡後, 果然好多了, 蒼白的臉可以擠出笑容了....

凌晨三點多大J昏昏欲睡, 不過大概因為全身發癢難耐, 他還是在床上滾來滾去~~~ 雖然大J沒有大哭大叫, 可是我知道噹噹很能忍痛, 一直滾來滾去的他一定很難過.......我索性直立式抱起大J哄他入睡, 我不停的在黑暗中繞著屋子走來走去, 大J雙手緊緊抱著我, 沒過多久噹噹好像睡著了.....

凌晨四點, 我試著放他下來.....但是他又開始滾.....我只好再抱起他繼續走~~~ 坦白說, 30幾磅的大J真不是普通的重.....好不容易他又睡著了, 我抱著他靠著牆壁也一起昏睡了~~~~

<後記>
噹噹發疹子發了2天, 目前疹子雖剛退, 不過身體還是很虛弱.....

隔天醫生還是沒有開藥給大J....醫生說有時感染病毒除了上吐下瀉, 也會伴隨出疹子...那是因為毒素全部發出來的關係....整個發病時間約1-2個星期...... 美國的醫生在小孩發病期間都不輕易給打針和開藥, 他們認為發病期間只是一個過渡時期, 只要疹子發完, 身體自然會慢慢復原..... 就像感冒一樣, 也都很少主動開藥給小小孩, 頂多讓你自己去商店買成藥........發癢的時候, 醫生說可以去買Benadryl....這是一般商店賣的抗過敏和止癢藥水,喝了止癢小孩也會昏昏欲睡....

    疹子昨天退掉了~~~ 又有活力了~~呼~~ 鬆了一大口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