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J近1個星期以來超級不合作的行為, 讓我生氣的寫下"乖, 已經離開很久了"的文章......近一星期以來, 大J實在不像原來的樣子.....講話不好好講, 都用哭音....不好好站, 喜歡趴在地上或是歪著靠著牆壁....吃飯不好好吃, 一口飯含到天荒地老, 或是直接吐在地上......我罵他的時候, 他倒是沒有什麼反應只是悠悠的看著前方, 不看我的眼睛.....說真的, 我和把把已經對他失去耐心, 前幾天大J都被我和把把揍了....我之前只有一點點覺得奇怪, 平時不怕痛的他, 這幾天被揍後, 都會掉眼淚, 嘴裡還唸著"媽媽, 不要, 不要"....不過哭不到20秒....又變回呆呆樣~~~不過就在前天寫完噹噹有多壞的文章後, 才沒幾小時, 褓姆來電了......

褓姆告訴我大J發燒了......從午覺起來開始, 大J就走走就躺躺, 有時躺在地上, 有時躺在沙發上...午覺後喝完奶....過沒多久就開始吐, 大J把中午吃的飯都吐光了~~~ 我聽到後, 趕緊開車衝去褓母家接小孩....我一開門就看到大J軟趴趴的躺在地上, 大J不像以前一看到我就會開心的倒立(沒錯, 他很好笑).... 我抱著大J, 大J小小聲的和我說"媽媽, Dan Dan 吐吐"~~~~ 我可憐的噹噹~~~回想這一個星期以來他應該是有一些不舒服才對, 因為他約一個星期左右開始流鼻水, 而且近幾天喝鮮奶時都是褓姆一匙一匙餵的...不像以前大都可以自己喝2/3的鮮奶 (大J不愛喝奶, 所以偶而會用湯匙輔助餵) .......我開始氣自己的大意, 怎麼會沒想到大J可能是因為不舒服才有那些壞壞的行為....從去年秋冬開始我就非常警慎的不讓家中有人生病, 想來也有將近半年了.....本來還很竊喜自己這整個冬天防禦措施做的還滿不錯的, 沒想到就在天氣回暖後中招 >_<

觀察噹噹這2天....時而吐時而拉肚子, 胃口不好....當然也伴隨著流鼻涕和咳嗽....

就寢時間到了, 噹噹說他不要睡.....我這次沒有生氣罵人...我告訴噹噹" 你不想睡覺, 媽媽帶你到客廳去, 不過因為很晚了所以外面黑黑沒有燈, , 你自己在客廳, 不可以吵鬧"~~~ 噹噹滿口答應....我讓大J在沙發上坐好, 旁邊放著幾輛小車車, 自己則趕快去刷牙洗臉~~~ 大約10分鐘左右吧.....我聽到大J在客廳小小聲的叫媽媽~~~ 我到客廳去看, 大J坐在黑暗中都沒有離開, 噹噹說: 媽媽, Dan Dan要睡了.....喔~~終於甘願了呢 ^^ 不過睡到了凌晨3點, 噹噹很罕見的抱著他心愛的被被站在我的床前小聲說"和媽媽睡睡"~~~我告訴噹噹可以和媽媽睡, 不過不能講話, 要不然會把妹妹吵醒~~~ 噹噹笑著鑽到我的被子中...眼睛閉的緊緊的裝睡~~~ 看他高興的哩!!!

因為噹噹胃口不好, 我昨天特地做他喜歡吃的東西. 喝雞湯時, 噹噹說:嗯~~ 真好喝; 吃魚時沒夾好, 掉到碗裡, 噹噹說: 喔喔, 魚, sorry~~~; 吃飯時, 飯掉到桌上, 噹噹說: 飯飯, 對不起~~~~ 不過晚飯雖然吃的好, 睡前又全吐出來還我了.....

不舒服的這2天大J沒有哭鬧, 他會小聲的告訴我他要什麼, 沒有那些壞壞的行為~~~ 我的乖乖大J又回來了~~~ 可是他生病了 >_< 

現在回想起我媽之前一再告誡我, 她叫我不要那麼沒耐心, 要多多欣賞大J, 小孩真的很壞時好好用說的. 我媽還罵我說, 你小時候再怎麼不乖我也沒有把你放在黑黑的房間罰站,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噹噹......我想我媽說的對~~~ 我真是太沒耐心了, 不應該急著想讓噹噹快點懂事.....想起像這次大J生病的前一天還被我和把把打(我們以為他是故意使壞)....唉...真是很對不起他....粉心痛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