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J霸滿喜歡吃日本料理滴, 以前沒生小孩前, 我們喜歡坐在Sushi Bar前慢慢點想吃的壽司, 或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師父們聊聊天, 感覺很享受~~ 可是現在......帶著兩個孩子........唉, 能坐到日本料理店裡好好吃頓飯就不錯了, 不敢再肖想Sushi Bar了啦.....嗚..... 

有幾樣基本壽司菜是我愛吃的....如鮭魚卵, 海膽, 新鮮貝類, 生魚片~~ 這些材料其實規模大的日本超市都買的到, 所以還滿享受自己買回家做壽司飯加料吃~~ 尤其那個海膽, 自己買回家吃可是省多了ㄋㄟ!!! 不過還有另外兩樣店裡我也超愛吃的菜, 那就是"新鮮魚乾"和"辣鮪魚捲"~~ 如果想要不出門也吃的到, 就要自己想辦法囉......
這次紀錄的是超級簡單的Spicy Tuna Roll; 
至於好吃的新鮮魚乾, 等下次我到專門的魚市場看到有好貨色, 再來紀錄. 

材料:
醋飯, 一大塊新鮮鮪魚肉, 海苔, 青蔥以及少許蝦卵 
(醋飯不知道怎麼做的話, 可以參考前一篇文章)

由於做Spicy Tuna Roll需要將魚肉剁碎(或是剁成魚塊有口感的也可以), 所以千萬不要買那種貴貴的生魚片盒. 頂多只要選新鮮的鮪魚肉排即可. 如我當天去挑魚塊時, 生魚片裝的快要US$30.00, 可是我挑另外更大塊新鮮鮪魚肉排, 只要US$9.99~~ 不然好好的生魚片卻被剁碎料理, 那就太對不起那條魚了啦!!! 

拿回來先用鐵湯匙將魚塊上面的肉刮下~~ 相信我, 這裡就是最複雜的部分了. 將肉刮下時, 會看到白色的筋, 就是要將那些筋挑出來丟掉. 魚肉刮好後, 就拿刀剁一剁. 我家把把喜歡有些塊狀的口感~~ 所以我沒有將它們剁的過碎. 

照片中白色的部分就是筋.



調味:
越南式辣椒醬
加一些麻油提香味(不喜歡的可不加)
蝦卵(加多一點的話口感很棒, 味道多了些層次)
美乃茲少許 (可以自己嚐嚐看, 斟酌用量)
一點點鹽
蔥記得要切的細細的~~ 講究一點的話可以只取綠色部分切絲



鮪魚肉調完味後就可以去找醋飯做好朋友囉~~ 這樣是不是超級簡單捏, ㄏㄏ

對了, 可以自行選擇包成壽司的樣子或手捲也行~~ 我當天包手捲時, 多包一條小黃瓜提味. 其實在吃的時候有點後悔沒準備苜蓿芽, 不然應該也不錯說

當天我實驗性質加了點味醂~~ 感覺也可~~ 不過我想不加這一味應該也沒問題.


全家吃飽後才想到沒拍成果...所以補拍小捲壽司.... 感覺不大美(囧)
照片中的魚肉感覺比較偏橘色~~ 那是因為有調美乃茲.




這樣調味的辣鮪魚捲, 感覺和我們常去的日本料理小店幾乎一樣~~ 至少J霸是粉讚賞啦....ㄎㄎㄎ
這樣算來~~ 每次去日本料理店, 吃兩個辣鮪魚捲大概就是US$7.00左右吧? 而自己在家做~~ US$10.00元, 可以包N捲吃哩, 超級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