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大J獨自一個人玩的時候, 馬馬會聽到大J很自得其樂的唱著唸謠或兒歌~~~ 
當這些小音符小詩歌在噹噹的小腦袋裡轉呀轉時..........
馬馬也開心的想跳舞呢


噹噹除了很能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樂趣外, 最重要的是大J可以靜靜的坐下聆聽或學習他喜歡的曲子. 噹噹的能耐是如果我放任何一片新的CD, 他可以安安靜靜的坐著直到聽完整片CD. 所以有別於一般小男生的好動, 噹噹是注意力集中且可以靜的下來的孩子. 說真的, 我都懷疑我家妹妹以後能不能靜的下來哩, 超皮的!!! By the way, 插撥一下, 雖然這也算是噹噹的優點, 不過由於生性溫順的個性,馬馬我決定等大J大一點, 要多多訓練體能方面. 最希望他有興趣學跆拳道或是任何帶一點暴力色彩的運動!!!



趁著好格友Jessica這次來LA, LuLu厚著臉皮請她幫忙代買我想了很久的童書---月亮船(民生報出版). 


這是一本由林芳萍自己創作的兒歌, 書中有多首含疊字的唸謠及生動的童詩, 連馬馬我都喜歡一起唸喔!! 一開始, 我是自己讀給噹噹聽, 但是有幾首總覺得唸起來怪怪的...抓不到感覺. 不過當我放CD後, 我才知道這本書的另一個附加價值喔~~ 因為由於洪予彤所譜的創意樂曲, 感覺像是賦予每一首童詩生命一樣~~~ 而繪本中趙國宗的插畫, 也是為此書增色不少呢!! 

噹噹學會的第一首就是"月亮船"~~~ 
當天洗完澡後噹噹說要唸月亮船給我聽~~ 我以為他會唸的零零落落, 因為昨天才教他,不相信他背的起來...... 噹噹表演完給我看後, 我決定錄下來除了做個紀念, 也讓大J日後可以有嘲笑自己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機會~~ 嘿嘿!! 

由於大J有臭奶呆(發音不標準啦)~~ 原詩如下: 
月亮船, 天上開, 搖搖擺擺走過來. 

雲朵ㄦ, 快讓開, 銀色月光灑下來. 

補到星星一大袋, 送給地上的乖小孩. 

(影片全長52秒)
影片尾端馬馬雞婆幫忙翻譯一下: 
噹噹說: "妹妹不是乖小孩, 因為是baby. 
把把馬馬也不是乖小孩, 因為是大人. 
只有噹噹才是乖小孩喔!!"



(後記) 讀完這本書後, 讓我也想買相關姐妹書---蜜豆冰了......(開始思索有誰要來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