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當初幫噹噹哥哥煮副食品的戰戰兢兢, 對於妹妹的食物馬馬就顯得輕鬆隨意多了~~
妹妹從七個月起開暈囉~~ 媽媽開始讓她吃蛋黃及肉泥了~~~ maybe有一些媽媽們會覺得這樣的進度有點早, 不過有沒有聽過ㄚ~~第二胎照豬養啦



目前只要家中有煮湯且還未調味前, 馬馬會預留一小鍋的湯煮稀飯及一碗高湯給小J妹妹混合米粉用(圖中的攪拌氣是我打糊的好幫手). 其實baby吃東西是很簡單的~~ 但是馬咪自己雞婆...總覺得也要幫小J妹妹換換口味, 所以目前主食為高湯稀飯或米粉加一些罐頭蔬菜~~ 有時也讓她吃吃新鮮吐司配ㄋㄟㄋㄟ~~~

高湯主要為: 排骨湯, 雞湯, 魚湯(魚湯目前只試過一次, 海鮮目前還是不宜多碰)
蔬菜類: 除了各式蔬菜罐頭方便褓姆取用~~ 馬馬下班回家會盡量也幫妹妹煮新鮮的吃!!
馬馬目前煮過的的混合蔬菜泥有: 山藥, 波菜, 蕃茄, 豆芽, 馬鈴薯,  海帶,  花椰菜, 紅蘿蔔.....反正就是看到冰箱有合適的就拿來試試看~~~
至於水果類, 還是以蘋果, 香蕉為主. 偶爾也會讓妹妹吃吃芒果, 酪梨, 家中種的李子以及奇異果.



此外, 馬馬每次煮好的副食品都會用小盒子分裝, 然後第二天請褓姆加熱給妹妹吃~~~



由於目前妹妹還小, 還不懂得挑食, 所以不論我餵什麼給妹妹吃, 妹妹完全照單全收!! 
不過, 我知道現在不用高興太早, 現階段的好吃好睡好帶, 並不代表小J一歲以後的表現~~~ 
馬馬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