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頭痛時間了....
今天要說的主角還是這位正值terrible two的老兄~~ 大J噹噹是也.

為了讓新朋友也多了解噹噹的性格一些...我還是簡短的老話重提, 舊朋友忍一忍先...
之前LuLu寫了不少文章都是關於噹噹不怕痛以及沒神經的噹噹....這位老兄從出生後到現在, 打針從來不找麻煩, 就算一次4針下去, 大J也是"喔"一下則了事, 沒有眼淚也沒哭鬧...說實話, LuLu以前還以為大J有問題勒  除了不怕痛, 不論看醫生或是吃藥也都難不倒大J, 大部分他都乾脆的配合馬馬演出.

話說噹噹神經大條這件事雖然讓我覺得小時候的噹噹還滿好帶的...不過事情總有一體兩面, 隨著大J越大, 我就越發現不怕痛及很少哭的噹噹越來越讓我煩惱... 怎麼說呢?? 噹噹入學以來也快3個月了, 這段期間學校還真給了我不少Ouch Report(受傷報告). 我一開始並不把這些報告放在心上~~~ 我總想小孩難免受傷阿, 更何況是好動的小男生呢... 而且每次噹噹一受傷, 園方也是再三道歉...當然總結的時候, 園方也會加上一句~~ "噹噹受傷流血時不說也不哭, 老師有時真的很難發現....". 其實LuLu也滿能體諒老師的, 這麼多小孩, 他們很難每時每刻顧到每個孩子的....

不過, 就在今天我又接到一個受傷報告後...我開始"嚴肅地"正視這個問題了.....


(噹噹一大早到學校~~~ 好像還沒睡醒~~ 哈!!)



今天的傷單內容是大J早上在學校被同學咬了!!! 校方處理: 立即冰敷消腫. 


說真的, 我知道小孩之間搶東西難免, 雖然咬人不好, 但小孩還小, 大概也不太懂?!  我是認為只要發現有此問題時, 再三告誡當事人即可.......但是噹噹的問題是出在被同學狠狠的咬下去後卻沒有反應!! 大J如往常一樣, 沒有哭, 沒有報告老師.......最後是老師發現噹噹手臂又紅又腫+齒痕...詢問之下噹噹才說是哪各同學咬他....

我認為噹噹的問題有兩個: 第一, 每次受傷或有疼痛時都不告訴大人. 第二, 被欺負時不懂反擊或立即讓大人知道. 關於第二點, 我已經目睹粉多次了, 大J被推或被打時, 只會默默走開.....

我當時在學校和老師談了一下, 老師告訴我她也注意到噹噹的問題. 她告訴我一些噹噹在學校的情況以及她看到噹噹被同學推時無所謂的反應. 老師說她除了告訴噹噹要報告老師也盡量引導他speak out...但到目前為止, 噹噹沒有主動報告老師過.....

我接完噹噹回到家中, 當然把這件事和J爸說了一遍... 吃完晚飯後, 剛好有朋友帶孩子來家中玩. 巧的是~~ 同樣的情況今天晚上又發生一次..........我家J爸說, 他看到兩個小孩搶著玩湯瑪士火車, 結果朋友的小孩一開始先推噹噹, 過了一陣子, 噹噹又被打臉.....猜猜我家噹噹有什麼反應?? 噹噹一樣又是無所謂, 轉頭離開.... 我的天ㄚ~~ 我怎麼生了一個這麼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小孩啦!!!

J爸大概也急了...畢竟看到大J溫吞吞, 老是處在被欺負的位置, 也是粉心痛啦!!
我家大J是個男生ㄟ, 怎麼一點攻擊性都沒有, 真是大大的糟糕!!! (悶)

當晚J爸幫噹噹洗澡時, 我聽到J爸說....."有人打你怎麼辦?? 把把教你, 你要打回去!!!" 我當下聽到, 完全是愣住+嚇一跳~~ 怎麼可以這樣教他啦!!! J爸看著我說: "那你要他一直被打嗎?? 噹噹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雖然我們不先打人, 但是如果別人先出手, 噹噹要懂得fight back"......之後J爸還沒好氣的追加一句..."噹噹的反應和你一個樣, 真是什麼都像妳!!" 挖勒~~~ 這也可以怪偶??!(~氣~)

其實文章寫到這邊我還是想不到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教大Jㄟ...平時我也告訴他, 有痛痛要和大人說; 有人打你推你, 要和老師或把把馬馬講.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 我的教法看起來效果不好ㄋㄟ 我記得我朋友也和我說過....有些小孩真的很強悍, 他第一次欺負你看你沒什麼反應的話, 之後就會接二連三的來........其實我在今年年初時, 已經請外婆從台灣幫我寄巧虎的自我保護系列, 不過那個系列並沒有提到同儕之間的相處問題..... 唉......

<後記> 由於噹噹平時還滿常受傷的, 所以多數我不會太緊張....
不過這一次看他被咬成這樣...我真的滿心疼的 因為噹噹是早上被咬的, 學校都冰敷過了....可是到了晚上洗完澡後, 手臂上的齒痕還是紅紅腫腫清晰可見(可想而知咬的時候有多大力)....隔天我再檢查時, 已經變成紫紅色+瘀青(心痛中). 

看了這個咬痕....... 我也開始覺得....推回去和打回去....是.......有必要的......... 要不然怎麼辦呢??!!

(照片是當晚照的)



參考文章:
神經夠大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