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格友們有人只用愛的教育敎孩子~~所以我先聲明啦~~ 完全不打孩子的人, 請跳過此篇吧.....

差不多有兩個星期了...每天去學校接噹噹放學經過管理室時, 我心中總是七上八下的希望不要聽到有人叫"Jordan的媽媽請留步"~~ 唉~~~



這陣子不知怎麼搞的, 噹噹在學校尿褲子的次數有點多. 每個星期幾乎要換3-4套左右的衣服....有些甚至是大便尿尿一起來!! 最慘的是, 有次大便大下去也不說, 還要老師聞到才知道~~慘阿!!!每次大J在學校一弄髒褲子, 我去接他時就會被留在辦公室"談談"....唉~~~真的是壓力粉大ㄟ~~~ 其實我知道這個學校算不錯了, 因為我有聽我朋友說她女兒讀的那間教會學校, 如果小孩出現意外2次~~家長就要帶小孩回家了....

其實從噹噹第一天入學起, 大便和尿尿都會說了, 幾乎是potty trained ok 了.  想來噹噹也上學1個多月了, 不知為什麼他這2星期居然越活越回去了. 我發現噹噹的問題在於"在家想上廁所時"則願意說出來或主動去廁所, 但是在學校就不願意和老師說(幾乎是一次都沒有主動講過).... 我雖然有想過會不會是語言的問題, 但是老師說就算大J講中文的"大便或尿尿", 她們也都聽的懂, 重點只在於噹噹根本不說出來....

上上個星期長週末連3天假期, 我認真的觀察.....發現大J有點是愛玩過了頭, 所以索性不去廁所給我直接尿下去....要不然就是給我憋到最後一刻用衝的去廁所, 然後再用衝的出來繼續玩....  很多人都告訴我訓練上廁所這回事, 千萬別用打的罵的...所以我就算有多氣, 但是一直隱忍沒對大J發脾氣~~~ 我只是一直不停的提醒他.....不可以尿褲子喔, 要尿尿或大便要和大人講.....

上個星期六如往常, 噹噹早上一起床就乖乖的主動跟我說要尿尿~~ 乖喔不過之後在玩的時候居然大便在褲子上, 還弄髒我的白沙發  整個客廳就是一個字~~ 臭!!! 我想反正都這麼慘了, 我索性不換不擦, 讓大J屁股黏著大便 大J剛開始還求我幫他換...但之後好像也沒有覺得多不舒服(這是什麼處女座嘛).....我撐了大約45分才帶他去洗澡....這小子洗澡時, 看到自己的腿上都是大便, 一直說"髒髒喔, 噹噹不乖!!"~~ 大J答應我不再尿褲子, 他說要尿尿一定要和大人講!! 不過, 還不到中午時, 他又給我尿另一個白沙發~~~~我火大了, 這個小孩明明懂得要上廁所卻不去.....我除了抓他過來大罵一頓, 還把他褲子脫下來狠狠打屁股!!! 最後告訴大J, 你反正都會把褲子弄髒, 那你脫光光好了, 不要穿衣服了....以後去學校也不要穿衣服, 噹噹都脫光光好了!!!這下子噹噹急了...哭的超級大聲, 唏哩嘩啦的 (打屁股的時候也沒這麼傷心阿, 真是沒神經的小孩ㄋㄟ)~~~嘴裡一直喊著" 我不要脫光光, 我不要脫光光, 媽媽我要穿褲子, 我要穿衣服". 我等噹噹自己哭夠了, 我抱著大J再把他的可惡行徑說一次, 我告訴他 "媽媽很辛苦, 一直要洗噹噹的臭褲子, 媽媽真的很可憐, 噹噹不要再弄髒褲子了好不好".....這下子大J含著淚水說" 媽媽, 我要pee-pee, 要去廁所了"~~我馬上帶他去, 他也真的又再尿了.....

之後一整天, 噹噹完全自己主動說要上廁所. 上廁所時, 噹噹不要我幫忙~~他自己脫褲子尿尿, 自己穿且自己洗手!! 到了晚上睡前, 噹噹又跟我說他要去poo-poo~~~ 上完廁所, 大J抓著我的手說" 噹噹有乖乖, 我不要脫光光, 噹噹要穿衣服喔"~~~ 原來他的要害是不要脫光光喔~~唉~~~早知道就不用打了嘛

到了星期天, 我請褓姆幫我帶小J, 我則帶噹噹外出shopping. 噹噹出門在外一整天, 完全沒有尿褲子.  有一次噹噹要pee-pee, 但是廁所卻大排長龍...我請噹噹要忍住不能尿下去喔~~~ 噹噹果真忍住沒尿下去!!! 真的很棒!!! 

不過噹噹和我在一起不尿下去是之前就會的....他的問題還是在於會不會主動和老師說~~~ 畢竟在學校的活動這麼多, 同學(玩伴)就在身旁...要他不要玩記得去廁所尿尿....實在是一個關卡哩.

昨天晚上我花了好一會ㄦ的時間和他溝通在學校的作息~~~ 除此之外, 我發現他並不是非常清楚的知道"老師", "大人"和"小孩".... 因為我平常都是告訴他"要上廁所要和老師說或和大人說"...所以我昨天非常的強調在學校有老師要和老師說, 在外面媽媽不在身邊時, 要和大人說, 如阿公阿罵, 姑姑, ㄚ姨....等~~~~~

希望從這星期開始, 大J可以完全做到在學校沒有意外發生(尿褲子啦)~~~ 
We'll see  


LuLu Potty Trained 相關文章:  噹噹去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