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J噹噹上幼幼班至今快2個月了~~ 到目前為止, 算是適應良好.... 至少我很慶幸不用經歷小孩痛哭失聲叫媽媽的日子.... 要不然真是煎熬媽媽的心ㄋㄟ(真是好家在)  不過唯一有的問題就是已經會自己去上廁所的噹噹, 一星期在學校卻會有1, 2次尿褲子的狀況(參閱文章) 因為有意外的次數有點太頻繁, 弄得馬馬每次去接大J放學時..也有那麼一點不小的壓力...因為會看到大J教室外不時有曬桌子椅子或床架的狀況 ......唉......... 一看到那種場景就知道是我家大J又發生狀況啦

不過.......很高興的~~~ 我們最近好像已經克服這各問題了.....




話說2星期前就在噹噹生病的同一天, 他們班上的兩位導師也換了... 

之前的兩位老師中, 主導師不會說中文, 但副導師會說中文. 感覺之前的主導師滿有經驗的而且是個很仔細的人........不過我的印象中....有幾次去接噹噹時, 會看到老師正在處罰大J坐在班上的一個特別座....理由大多好像是噹噹不聽老師的話(當然我有點懷疑才去學校一個月左右又只會說中文的噹噹可以聽的懂老師在說什麼嗎...).....對於老師處罰噹噹這件事, 我倒是看的很開也很謝謝老師的教導.....很慶幸的是, 大J不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孩子, 他知道自己做錯事會被處罰, 且倒也不覺得這些事在他心中有留下什麼陰影............ 至於新上任的主導師則會說流利的中文...感覺非常非常的年輕, 沒什麼經驗...好像是學校新聘請的老師....但是新的副導師則不會說中文. 

由於新的級任老師剛上任, 我當然特地找時間和她談談大J"偶爾會有意外"的狀況. 事實上, 大J的主要問題好像是不願意主動和老師說要去廁所..... 詳細和老師溝通之後, 我們協議在大J比較願意speak out之前, 請老師在上廁所這方面多多用中文和大J溝通....此外, 我會每天準備2個噹噹最愛的小果凍, 如果他有主動和老師說要去廁所的話, 請老師獎勵他.

成效如何呢.......

從新的導師上任第一天起到目前為止(已2個星期了), 噹噹沒有任何一次意外....如果想要去廁所, 噹噹也願意主動和老師說出自己的需求了.... 此外,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噹噹被老師處罰....老師每天給噹噹的評語幾乎都是非常乖巧~~~~ 這倒有點奇怪....難道是大J在學校的行為突然變好了?? 或是主導師會適時的說中文給大J聽, 所以大J也比較懂老師在說什麼了....??!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確定為何當初大J在學校不願意speak out...是因為貪玩亦或是老師的因素...但是無論如何, 很高興大J在上廁所這件事上算是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