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 很久不見的好朋友撥電話問我好不好~~~ 我告訴她正在罵噹噹.... 她很驚訝的說~~大J不是很乖嗎??有什麼好罵的?? 我一時語塞, 真不知要從何說起......坦白說, 要和沒有生過和教養過小孩的朋友形容帶孩子的累, 真的很難....我想就算我說的口沫橫飛, 朋友也頂多領略一二稍加想像一下吧......

我大概是因為常常在部落格說噹噹一些特別的地方, 如很勇敢, 不愛哭, 不認生.....等....所以會讓朋友誤以為我家大J是個乖的不得了的小孩~~~ 事實上2歲以前的大J雖然真的讓我省心不少...可是2歲後的他常常讓我氣的頭上冒煙!!!!!  俗語說的好, 2歲兒真是狗都嫌~~~ 這句話一點都不假阿~~~~ 從過年期間開始......我發現"乖"這個字已經離開大J很久了, 而這幾天更是不合作的高峰期~~~

我發現這陣子我叫他睡他不睡, 叫他吃飯他不吃, 不喜歡的東西往旁邊丟, 不愛吃的食物就往地上吐.....@_@  最生氣的是大J做了這些後, 還會跟我說"噹噹不乖"~~~ 真是莫名奇妙, 知道壞壞還做...真是討打ㄟ....... 最近我發現噹噹還多了個壞習慣, 明明沒什麼事, 可是他就用要哭要哭的音調說話.....我聽了真是一頭火~~~ 說真的...我知道這個習慣是從褓姆那邊的小孩學來的.....因為我和褓姆提這件事時, 褓姆跟我說是和這邊一個弟弟學的.....我不怪那個弟弟和褓母~~誰叫我們大J正當愛模仿的年紀ㄋㄟ~~~ 此外, 我家妹妹最近超愛吃手, 因為妹妹小有這樣的需要, 所以我就隨她, 可是大J看到, 也跟著吃自己的手~~~ 我的天ㄚ~~~

昨天我找了個時間想和褓姆談談大J的問題~~~ 褓姆劈頭就告訴我她也想找我談談~~~ 褓姆告訴我她帶小孩這麼久, 大J是她遇到第一個不哭的小孩~~~ 褓姆說因為大J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 所以她不知道要怎麼教他.... 像其他小孩做錯事, 褓姆只要牽他們的手說要去罰站...各各眼淚就掉出來不敢再使壞~~ 尤其小女生都是如此(真是好教阿)~~~ 可是只有我家大J, 去罰站時完全無所謂....要他面壁, 他就玩牆壁~~~不給他玩車車, 他就不玩~~ 我真是不知怎麼說~~ 難道要說我家大J真隨和嗎??? 哇勒~~~~ >_< 不過褓姆也好心的安慰我, 她說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在發展的時候, 當然不像以前安靜....尤其是小男生好動的性格, 都是可以理解且正常的~~~ 唉~~我也只能接受啦....要不然怎麼辦.....所以各位媽媽阿, 如果你家的小孩膽小且愛哭, 恭喜妳, 這樣的小孩應該比大J好教吧~~~~

和褓姆談完後, 我晚上也和把把討論一番.... 我們一致認為是時候讓大J去上學了~~~ 之前因為妹妹剛出生而且又是在冬天, 很怕大J生病傳染給妹妹~~ 現在天氣回暖了, 應該比較好一點了.....大J現在吸收能力正強, 應該到學校多學學東西, 總比都和他較小的小孩在一起玩好~~~~

大J雖然現在超壞, 不過有一點我, 褓姆和把把都一致同意~~大J去學校完全不用擔心適應的問題~~~ 我們都相信他馬上就可以融入學校生活了~~~~

最後~~ 我還是要哀嚎一下~~~ 這個terrible two and three 可不可以快點結束~~

因為才剛開始, 我卻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管大J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