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生產完PO了2篇文章後, 陸續接到好朋友的叮嚀要我好好坐月子. 再加上我媽也是交代再三要我別這麼愛上網, 所以我只好潛水一段時間和偶而去朋友的部落格逛逛而已. 但是這幾天我又碰到了餵母奶的瓶頸, 所以還是偷跑上來抒發一下唄~~

我的母奶之路和多數人一樣並沒有特別特別的辛苦或順遂. 一開始的時候也是一邊掉眼淚一邊擠奶, 也只不過是因為想要給自己的寶寶一份最好的見面禮-全母乳, 所以在醫院生Dan Dan之前, 我就交代護士不要餵寶寶喝水或是牛奶, 因為我要在第一時間就先讓寶寶練習直接吸允, 除了可以直接刺激乳頭讓奶水快點下來之外, 也可以避免日後有乳頭混淆的情況.

我個人認為要餵母乳的媽媽自己一定要在生產前多做功課. 因為我發現有些護士的觀念還是停在舊的傳統思維中, 並不完全正確!! 所以如果有朋友問我餵母奶的問題, 我一定會先介紹2個非常好的網站: 台灣母乳協會的ㄋㄟㄋㄟ共和國討論區寶貝花園 . 還有2本好書母乳最好以及幫助母親哺餵母乳藍皮書 (如果想要線上閱讀, 請直接點選) 至於藍皮書還可以直接向行政院衛生署國名健康局免費索取. 他們會寄書給你. 很棒吧!!

記得當初因為Dan Dan是第一胎, 所以我一直很堅決的認為不論多辛苦都要給他全母乳, 也因此那時因為母奶的問題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那時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應該放輕鬆點看待這個問題才是. 我記得Dan Dan出生後有黃疸, 住院快2星期. 我那時太想Dan Dan了, 所以有這個動力讓我每天在家約3小時幾一次奶. 大概那時因為是第一胎, 乳腺都還沒通, 所以就算擠了1個小時, 能有1oz就偷笑了, 根本追不上Dan Dan用奶瓶喝的速度. 我記得那時我的2個乳房都被我擠到瘀青, 甚至奶水中也有血, 可是我還是拼命的擠....結果苦盡甘來, 一圓我給Dan Dan全母乳的心願.....不過代價是美麗的乳房變形~唉~~~

至於我的妹妹, 我已經沒有再像以前的動力要求我自己給她全母乳. 所以在醫院, 護士餵妹妹水及牛奶, 我也沒說什麼. 因為我也知道前2天我的初乳也是少的可憐. 所以就平均一天直接讓妹妹吸個4,5次左右就好, 半夜就讓護士用牛奶代替. 不過沒想到只是這樣, 我的乳頭還是破皮加流血~~真是的!! 生完2天出院後, 我奶脹的不得了~~擠也擠不出來...我很怕自己會得乳腺炎, 只能咬緊牙關給妹妹吸....Oh my god~~每次妹妹吸完我的臉都快要抽筋了, 身上衣服也都濕掉....因為(((太痛啦!!!))))))

照理說, 我的奶水非常充足, 這一胎全母乳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因為頭一個星期我只要隨便花個5分鐘左右擠一邊乳房, 就可以有3 oz 或 80-100 ML以上.不過沒想到2天前, 因為保母的問題搞不定讓我非常心煩. 哭了小半天後, 我發現除了我身體很不舒服之外, 頓時一個晚上, 奶水退掉一大半.....嗚~~~~現在我又回到以前追奶的日子了..... 我開始有點猶豫想要給妹妹喝牛奶, 可是又覺得很對不起她....我想暫時我只能說先撐著餵前3個月好了(3個月後我就要回去上班), 之後就再說好了.....

唉~~我真不是一個好媽媽~~ 真不知道小熊媽餵2隻小熊5年母奶的堅決精神是從哪兒來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