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上班族媽媽, 每天晚上一頭栽進廚房煮晚餐, 加上餵兩個小孩吃的喝的~~ 能按時讓他們上床睡覺已經是很偷笑了. 雖然每天忙的和陀螺一樣, 有時還是不免覺得有些罪惡感......因為我實在很難像全職媽媽們一樣, 花很多時間親自教孩子學習新的事物.

妹妹沒出生前, 我三不五時還可以在噹噹睡前說說床邊故事~~ 可是小J出生後, 隨著J霸也常需要出差, 我已經很少陪噹噹說故事了....... 

不過~~~平時忙歸忙, 週末我倒是可以空出一些時間滴........ 
很久以前, 我在ToysRus買了一本貼紙簿, 當時是想小孩都愛貼貼紙~~ maybe可以找時間陪他貼貼. 前些日子噹噹從他的書櫃中翻出這本書, 我就儘量週末抽個空檔陪他玩玩嚕



貼紙簿打開的第一個單元~~ 是教字母的小寫!! 
拜Leap Frog Letter Factory DVD之賜, 噹噹2.5歲時, 已經學會大寫字母和正確發音(舊文請參閱這裡). 剛好這次就用貼紙簿讓他學學小寫字母吧 個人覺得用貼紙簿學習字母還真的事倍功半耶, 我大概只教了他2, 3次吧~~ 貼紙才貼到"O"而已~~ 後面的都還沒教哩~~今天玩新玩具時, 發現大J已經會全部的小寫字母了!!! 



好友Riko常常不時地"提醒"我, 該把之前她買給噹噹的生日禮物拿出來用(我懶的拿出來陪少爺玩啦)...就在今天晚上~~我和大J拆新玩具嚕!!

在我還弄不懂這個新玩意兒前~~發現這套Leap Frog Word Launch 有一個專門放字母的organize tray. 這個tray上面有標明大小寫~~ 所以小孩馬上可以弄清楚, 原來這個大寫和那個小寫是一組的!!! 我拆開的同時, 直接叫噹噹幫小寫字母找它的家~~ 大概是之前的貼紙簿讓他很有印象~~ 他可以不用看版子上的大寫, 就直接告訴我那個小寫唸什麼~~真是讓我驚訝呢!!! 我猜~~ 應該是噹噹年紀夠大了, 所以學習起來不吃力. 這樣水到渠成的學習成果真是皆大歡喜呢!!



之後我研究了一下這組Leap Frog Word Launch~~ 發現它和Leap Frog Word Whammer 很像~~不同的是, 這組可以build up 3到4個字母所組成的單字.  目前大J剛學會用Word Whammer拼3個字母的單字, 如bus, car, owl, zoo, dog, cat, sky, fly..........我想說不定也可以讓他試試拼四個字

事實上, 今天晚上我們還沒有時間將主機好好玩一遍, 所以還不大知道學習拼字的效果如何啦~~ 過些日子有空的話, 再來報告使用心得好了.

馬馬我因為今天晚上發現噹噹學會小寫字母了, 很是開心~~  拍一段留個紀念
頭尾已經剪掉一些了, 還是有點長(3分鐘)...... 
可是我實在撐不下去想睡覺了說....嗚~~ 沒精力剪片了啦
大家將就一下吧

PS: 嫌右邊水晶球吵的話, 可以直接按水晶球的面板先暫停或關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