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name is Jordan; J, O, R, D, A,N"!!!!!!
最近噹噹得意的新把戲之一就是"拼"和"寫"出自己的名字

3歲半的年紀會拼自己的名字不算特別早, 當然也不算晚囉~~~ 
反正學校去久了, 總會學一些東西回來滴(由此可知, 是老師的功勞啦)




                                               (紀錄: 雙J近照; 也是部落格最近更新的大頭照)

噹噹第一次無預警的寫出"J"這個字並且拿給我看時~~馬迷超驚喜的

名字這種東西, 早學晚學最終都將學會。。。。完全不用急於一時.............
可是.當第一次看到小人寫出很有模樣的字母來~~ 感覺~~ 妙妙妙。。。
只能再次重申~~ 學校真是個超級厲害的地方阿!!!


Cars畫板是超級新好男人送的喔!! 
雙J都愛畫的不得了!!




其實驚喜之於, 我不免也覺得納悶.....
雖然知道學校目前的進度是教小朋友描寫字母, 可是這會兒怎麼已進階到寫字的階段啦?! 
詢問老師後才弄清楚, 課程還是停留在描寫"大"字母階段, 不過也是有特別教小孩描寫自己的名字. 老師猜測噹噹可能因為描多了~~ 所以可以記下自己的名字怎麼寫吧. 老師說3歲多的小孩還不需要練習寫字, 但是如果孩子有興趣而且描寫字體也描的好~~ 是可以在輕鬆的狀況下學學怎麼寫囉

我想~~ 
目前噹噹對寫字挺有熱忱的, 如果他想寫, 我也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囉~~ 
反正, 我就在旁搖旗吶喊兼當鼓掌大隊的班長就好



關於學習ABC, 順道提一下大J最近的新歡.

有次, 噹噹自己拿起Vtech有聲書在我身旁用食指隨著書中指令寫字母時, 才驚覺原來在我家已有兩年多的有聲書還有教筆順這樣的功能喔 當下趕緊拿來研究唄~~ 發現這本Vtech Letter BooK有聲書真是不錯呢!!  不僅僅可讓孩子學習字母, 其中還有記憶力考驗, 字母順序以及筆順練習, 拼字練習, 數字練習, 各式樂器音感練習....等. 共有17種互動式遊戲. 個人認為是一本可以從兩歲左右玩至5歲的有聲書~~ 是個不貴卻又實用好玩的孩童電子書喔




回想當初姑姑送噹噹這個禮物時, 我還差點轉手送人哩
原因無非是家中學習ABC的玩具實在過多~~  原先以為Vtech字母有聲書會和Leap Frog 北鼻用的Little Touch Leap Pad功能大致相同, 但是實際卻不然. 相較起來, Leap Pad 比較沒有太多互動式學習, 大概是因為此產品主要是提供給更小的小小孩, 也難怪產品是註明給3歲以下孩童使用的. 而目前很明顯地, 噹噹更中意V-Tech這本有聲書~~ 因為現在的他更熱衷於寫和讀的快感啦!!

 2個有聲書

Leap pad 現J妹使用中
Vtech字母書則是噹噹專用





大J噹噹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後, 很是得意
他說要像彩虹一樣用好多顏色寫個漂亮的名字 

寫名字時~~
噹噹一下左手寫, 一下換右手寫 ...... 
筆順有夠亂七八糟~ 
像R這個字給我從下面寫到上面; N居然還先寫兩邊I I, 然後才畫中間斜線 
馬馬看了很昏倒。。。可是又不知怎麼糾正..... 因為如果他用左手寫, 是不是寫字時的起點會和用右手的不一樣勒?? 唉, 弄不清楚.....我明天再去學校問個清楚好了


不過, 
可以確定的是~~ 
名字寫的好極了!!

因為看的懂

(我招我招, 我是有在旁雞婆指導啦, 如大一些大一些, 右彎右彎, 撇下去撇下去之類的)

          



﹝馬馬思考中﹞
最近意志開始不堅定, 小小考慮是不是家中該改變一點作法?! 
雖然在家一直堅持只說中文, 但是不是也該教噹噹拼一些單字, 而不是完完全全只依靠學校老師呢?? 
好掙扎阿..... 




<參考資訊>

Vtech Write & Learn Letter Book 

LeapFrog Little Touch Leap Pad 


附註:
Vtech有些滿不錯的小北鼻玩具是雙J約6個月至2歲時的最愛

1. Rhyme and Discover book 

2. Roll and Learn D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