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出生後, 除了第一個冬天沒打感冒疫苗, 其餘每年我都堅持一定要打!! 
原因無它, 噹噹實在太容易感冒了......

轉眼之間, 這個冬天又要到了...
每到天冷的季節, 我就知道~~~ 又是一場硬仗要打了(抖) 
其實我早早已決定, 今年冬天我和雙J三人一定都要打疫苗...至於J霸.....隨他去, 他自己做決定即可  不過, 我想打是一回事, 人家診所預約掛號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雖然早早就撥電話要appointment了...不過, 不知是我這家診所動作慢還是疫苗不夠....我要了老半天, 目前只有因為妹妹屬高危險群, 可先打; 但是噹噹就要等到11月份後了.....唉~~~ 其實我真的很想和醫生抱怨, 因為對我來說, 噹噹才是高危險群啦!! 別說我緊張過了頭, 殊不知最近我到幼兒園時, 發現園內一托拉庫的小孩又是鼻涕又是咳嗽的....看的我是心驚肉跳滴.....嗚~~~ 我有預感!!! 用不了多久, 病毒就要到我家報到啦....嗚~~~~~~

以上~~ 抱怨完畢!!


帶妹妹出門打針時, 我早已有心理準備... 這個小辣椒+嬌嬌女, 打針一定沒有J葛葛英勇啦, 我絕對要嚴陣以待....相信這個小蠻女到時一定會給我翻臉翻到底的!!

在診所內等待沒一會ㄦ功夫就輪到我家J妹了.... 
嘖嘖嘖...看官們~~~~ 好戲就要上場啦!!

護士把J妹妹的褲管拉上 
擦酒精
一針刺下!!!
妹妹....哼哼...眼睛紅.....眼淚滴下.....馬馬, 馬馬...嗚~~~~
不過, 我抱著妹妹才3秒吧....
咦~~ 這小姐不哭了ㄋㄟ.....
我想~~~ 恩, 今天護士小姐技術好吧

由於噹噹以前打針都會有反應....所以我預計妹妹今天也即有可能會發燒. 我特地到櫃檯請教一下退燒藥的劑量....結果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張非常有用的劑量單. 小姐給我這張劑量單雖然真是不錯, 不過很氣怎麼不早給我ㄋㄟ...想來從噹噹出生後到現在都在這家兒童診所看, 我都不知道有這樣的資料可拿說....因為每次我都為了小孩吃藥的劑量苦惱不已說....

我想除了我自己當個備忘錄之外, maybe也有媽媽們想要知道這樣的資訊(是, 我是說你啦, Kate ^^) 

Tylenol(Acetaminophen)
1/2 dropper= 0.4 ml
1 dropper= 0.8 ml
1-1/2 droppers= 1.2 ml

Product                                Infant's                       Children's          
                                              Concentrated           Suspension      
                                              Drops                         Liquid
               
 
strength                               80mg/0.8 ml             160mg/ 5ml             

Weight        Age                   Dropperful                 Teaspoon
  6-11 lbs   0-3 months         1/2= 0.4 ml
12-17 lbs   4-11 mos               1=0.8 ml               1/2 tsp
18-23 lbs   12-23 mos      1-1/2=12 ml                3/4 tsp
24-35 lbs    2-3 yrs                    2=16 ml                   1 tsp
36-47 lbs    4-5  yrs                                              1-1/2 tsp
48-59 lbs    6-8  yrs                                                2 tsp
60-71 lbs    9-10 yrs                                              2-1/2 tsp
72-95 lbs    11 yrs                                                 3 tsp
96 lbs +       12 yrs

PS: 以上劑量和Advil or Mortrin (lbuprofen)不同喔!!

回家的路上~~ J妹妹還滿開心的....
看來我這次是算錯了, ㄎㄎㄎ

PS: 現在已經是半夜了, J妹妹並無任何異狀~~ 
看來這次打針, 身體應該是沒有反應嚕...YA!!


已經是冬天裝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