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 星期六上午帶噹噹外出採買家庭用品.... 
噹噹沿路蹦蹦跳跳, 一會ㄦ說要爬樓梯, 一會ㄦ說要看噴泉.. 馬馬心想~ 涼爽的天氣+和煦的陽光....真是讓人心情愉悅阿..... 就陪噹噹到處走走晃晃吧.... 
我們信步爬到戶外2樓的shopping center...不遠處, 欄杆旁....圍著不少人探頭往下看並且議論紛紛... 噹噹一個劍步跑過去湊熱鬧~~ 我跟著靠過去往下看, 看到有兩台警車和一台AAA拖吊卡車圍著一台休旅車. 我聽到旁邊路人說:"...小孩可憐啦...怎麼這麼不注意..."~~ 這才發現有一個神情非常緊張的年輕媽媽不時輕拍著車窗, 並且對著車內喃喃說話.... 幾個警察和彪形大漢用不同的工具想辦法把車門撬開~~這時旁邊的路人又說話了..."這樣浪費時間啦, 怎麼不直接把車窗打破呢..."..... 

我有點弄懂當時狀況了..原來有個小孩被鎖在車內...緊張的情緒隨著時間過去慢慢上升...LuLu和其他路人一樣, 也一直站在那邊關心著....

喀~一聲, 門開了!! 車上警鈴大作~~ 那位媽媽在第一時間把小孩抱出來. 原來是個小男生阿!! 看起來不到一歲呢....雖然沒哭, 但是頭髮和衣服倒是都濕透了.....心想...還好當天天氣涼爽阿!! 路邊店家有人趕緊遞水給那位小弟弟...而年輕媽媽則忙著把小弟弟的鞋襪都脫掉....她不時拍著小弟弟要他別怕別怕...我在想, 魂都被嚇飛的應該是那位媽媽自己吧

驚魂未定, 那位年輕的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獨自坐在階梯旁邊。。。。周圍不遠處圍著許多人盯著她看...我臨走時看到幾個高大魁武的警察準備盤問她..... 當下, 我還滿同情她的... 畢竟~~ 做媽的也不是完人阿..總是會有些疏失的...只是有些小錯是無傷大雅, 有些大錯卻是無論如何都彌補不回來的.....也還好這次算是個小意外..沒人受傷就好!!

說真的....雖然偶爾會在新聞媒體看到小孩被鎖在車中的例子...但如今我親眼目睹~~~ 更是大大的警惕自己阿!!! 畢竟, 小小孩是脆弱的, 稍有不甚~~ 大人不論怎麼辯解都是難辭其咎阿!!!


 

同一天下午, 帶噹噹去華人超市買菜~~
轉進停車場剛好看到一個好車位正準備把車停進去時.....眼角瞄到路邊停著一台白色賓士在等人.....正巧, 我前方有台Toyota要倒車離開....不知怎麼的~~~ 那台Toyota好像沒看到賓士.... 所以就這麼直直倒退且撞上賓士的車身..... 我看到賓士車主嚇一大跳~~大按喇叭!那台Toyota有夠離譜...一發現自己撞上別人的車, 即刻加速油門逃跑....一點遲疑都沒有!! Wow~~ 這就是所謂的Hit and Run啦!! 如果真出了什麼事, 這樣的行為是罰很重的哩......當下看到這樣的情況真是讓人頭上冒著一把火ㄋㄟ....真是爛人一個!!! 我馬上把他的車牌記下。。。。。

停好車後~~我看到賓士車主氣的直跺腳!! 她氣的說~~怎麼有這種人阿....居然連停都不停!! 我上前關心她一下並提醒她檢查車子.....並且告訴她我目睹整個經過並已記下肇事車主的車牌....如果有需要的話, 我可以幫她. 賓士車主開心的直道謝~~~ 最後我人都已經要進market了, 她還一直和我鞠躬...呵呵


我事後回想那個肇事車主, 覺得真是有夠離譜~~ 光天化日之下且又在人多熱鬧的地方, 居然小撞了別人的車還逃跑...他難道真認為都沒人看到嗎?? 腦袋裝漿糊喔....



帶著噹噹買完菜, 開車回家的路上....就在我家巷口不遠處.....又看到一個撞的很慘烈的車禍....哇哩勒....真不知道是什麼日子ㄋㄟ...一整天我老是看到一堆警察說.....倒是噹噹看到警察車又是一陣莫名興奮.....沒辦法, 大J就是愛車阿!!!

我趁機教育噹噹...告訴他這就是為什麼上車一定要繫安全帶的理由....因為如果一個不小心車子撞壞了, 安全帶可以保護他不會受傷..... 噹噹看到兩台嚴重變形的車....臉上盡流露出不可置信+驚恐的表情.....他小小聲的回應我...."我知道了".......

我想一定是那天車禍的情形滿震撼噹噹的....隔天我開車時...沒來由的...噹噹突然在後座冒出一句"馬馬小心!!!" 頓時我心臟停了一拍, 馬上查看左右鏡和後視鏡...沒事阿~~ 嚇我一跳ㄋㄟ 噹噹隨後補上....."馬馬不要開太快喔...要小心.....不然車子會撞壞喔"    厚~~~孩子,以後說話要連著說啦。。。不要喘這麼一大口氣~~ 嚇死馬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