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格子裡, 有沒發現LuLu最多只發表一下湯方的作法(咦,好久沒PO湯了, 這幾天來補 ) 因為偶實在不大好意思把我胡亂做的菜搬上檯面啦. 不過前幾天Stacy阿姨留言想知道紅燒肉的作法......為了遠在美東的Daniel阿爸和小牛, LuLu就大膽的把自己做的菜放上來讓大家笑一下(抓裙腳)

不過...照慣例,  還是要聲明一下~~~ 每天在台灣吃好東西的朋友及一些大廚格友們, 請你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嚴格喔)

家中有小孩的媽媽們應該都有同感, 每天最好做一兩道有湯汁的菜讓孩子伴飯吃.....紅燒肉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就算當天吃不完, 隔天吃更好吃!!

材料:
1. 夾心肉或3層肉(我喜歡用夾心肉, 但正統應該用3層肉)
2. 八角(千萬別加太多喔, 1或2個就好, 我通常只用一個)
3. 薑
4. 米酒(料酒)
5. 醬油(之前看到Sandi說要用萬家香醬油滷更好吃, 我個人沒有偏好任何牌子, 只注意產地不是大陸即可)
6. 冰糖 (有人用可樂做滷肉, 糖就不用加了喔)

作法:
先大火起油鍋, 薑和切大塊的肉(大塊的肉不會因為滷的時間過長而散掉)入油鍋煎一下(正統作法是用炸的, 但我喜歡用大火煎比較方便). 煎至兩面微焦黃, 將肉放到另一個水已經滾的鍋中(水位蓋過肉即可). 加八角,  酒, 醬油, 糖~~ 嚐一下味道, 煮滾後轉小火~~滷約1各多小時即可(或是用筷子插下去感覺肉軟了).

通常做這一道菜時, 我會順便滷豆腐, 蛋或是白菜. 都很下飯滴!!
希望你會喜歡


照片滿醜的~~包含一下啦.... 
我家把把不在, 我做飯+帶小孩+照相...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