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3年前辭了工作移民來美國後, 不知不覺愛上了一點點的園藝及蘭花. 我不是專家, 也沒有很多時間鑽研, 所以一直停在初級階段. 不過, 我每每看到美麗的蘭花都會忍不住買回家....但是照顧他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擁有最多蘭花的時候, 是來美國的頭一年.後來發現, 如果沒有一個溫室, 想要照顧像蝴蝶蘭或是拖鞋蘭這種脆弱的花朵, 真是白花錢, 自找苦頭吃. 因為照顧蘭花就像照顧小孩一樣, 不論天冷天熱我要挪它們進室內, 還要開窗注意通風, 注意溼度...... 再加上搬來美國一年後, 我就懷了Jordan, 所以漸漸的我就抑制自己不要再買花了, 甚至在Dan Dan出生後, 我就把大部分的蘭花搬到我公婆家, 除了我公婆也喜愛蘭花外, 最重要的是那邊的生長環境較好, 濕度也高....

不過, 我還是留了心愛的幾盆蘭花在身邊, 而且大部分都是較好照顧的花朵. 當然啦, 有時特殊節日老公也會突然開竅的買1, 2盆回家讓我開心開心. 在幾盆特殊蘭花中, 其中有一盆嘉多利亞蘭是深紫色的, 單隻花朵非常大, 幾乎每年都開花回報我對它的照顧, 讓我欣慰不已ㄋㄟ...... 所以PO上來給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