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可思議地, 小J妹就這樣和朝夕相處的小布說掰掰了~~

迷有趴踢勸(potty train), 一次兩次不成功, 再試一下.....像葛葛以前....

迷有噓尿樂, 尿不出來還陪吹口哨......像葛葛以前....

迷有陪嗯嗯, 為了整條黃金需全程待在廁所隨伺在側....像葛葛以前....

迷有洗褲淚, 失誤的時候需善後洗臭褲褲....像葛葛以前....

迷有尋寶苦, 褲子溼溼的時候, 要找出家中哪一角有綠洲....像葛葛以前....

迷有洗桶哀, 小馬桶裡的固體液體不因為體積小就比較不臭阿.....像葛葛以前....

迷有迷有, 一切都迷有.....

就這麼自然而然地坐到"大"馬桶上嗯嗯噓噓~~~ 就像呼吸一樣這麼簡單哪!!!

早在今年年初時, 小J妹有想要自己上廁所的跡象, 可是那時是冬天, 馬馬並不想做白工或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讓孩子著涼感冒~ 反正當時有一百萬個理由就是不想幫小J脫掉尿布~~ 開玩笑, 白天上班, 晚上回家弄晚餐, 還要兼洗小孩的褲褲, 鼻要鼻要啦!!!

然後就是春天了, 我還是不想, 覺得天氣還是太涼......

然後就是夏天要到了, 還是一整個懶(這就是一百萬個理由中最主要的原因啦)~~ 最多就是口頭告誡小J"在馬桶上尿尿或噗噗, 以後就可以和葛葛去上學喔!!"

然後就如開始所說的, 沒有像大J噹噹以前一樣, 需要苦口婆心的帶著上廁所阿噗噗蹲尿尿滴, 也沒用過小馬桶(雖然它一直癡癡的等著小主人的光顧), 不過這樣當然就不需要倒那些可怖的臭東西.....(偷笑)

就這麼奇妙滴~~ 從台灣回來美國後, 小J開始主動說....."馬咪, 要pee-pee 或 要Poo-Poo了!!!!" 一星期, 兩星期過去了, 她幾乎沒有失誤, 早上一睜開眼就說要去噓噓, 睡覺前也要去個幾次才會睡著..... 其實我也知道時候到了, 但是當真的發覺小J妹絕情地想和小布說再見後......... 我。失。落。了!!!

是甚麼原因一直不想幫她趴踢勸?? 因為她還小嘛....真的不用....真的!!

趴踢勸後不是就要上學了? 矮油, 她才兩歲多而以耶, 上甚麼學呀....

最近老是聽她唸"馬馬, 我要上學, 要上學..."~~ 心都一陣.....孩子, 妳在急甚麼?? 不要這麼急著長大好不好呢?!!!! 不要老是學葛葛被單字學寫字嘛, 就包著小布到媽媽懷裡用奶瓶喝ㄋㄟㄋㄟ,不好嗎??

啊阿, 不好阿?? 妳長大了阿?? 嗯嗯, 可是馬馬才買了好幾箱尿布在家裡怎麼辦呢?? 還有, 馬馬也才剛跟學校延期新生報到的日子耶....... 嗯嗯, 那這樣好了, 再等一等, 先假裝妳還是個小北鼻好不好呀......再過些些時候我們再去上學喔......馬馬保證, 打勾勾喔!!

 

 

 

 ﹝後記﹞

人真的不要鐵齒阿!!

想當初曾經也看過某個格子媽寫過當不買尿布後會落寞的文章...我那時還覺得那個媽媽是傻了嗎? 不包尿布有多好阿, 怎麼會哀愁起來了呢?!!

看吧看吧~~ 現在小J開始脫離尿布, 我居然也開始捨不得了....嘖嘖嘖......

阿阿阿~ 我的小小J 阿....

 

以上

超級捨不得小女兒長大的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