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偽貴婦生活有點糜爛, 不只人整個發懶, 重點是.....還喜歡到處趴趴走亂花錢(囧)

今天和"愛故意小姐"晃到久違的South Coast Plaza~~ 自從我懷了妹妹後就再也沒來逛過, 算算少馬也兩年沒來了捏, 相對的, 這也代表~~~ 本小姐現在離名牌的世界說有多遠, 就有多遠

粉久沒來的我當然想先吃點好吃的~~ 
平時都是和J罷去比佛利那邊的Lawry's, 今天就嚐嚐這邊簡餐式的囉!!! 

簡餐式的Lawry's, 除了價錢上多了份親合力外, 整間餐廳更為明亮且舒服, 最重要的則是~~ 味道一樣的讚啦!!LuLu 回家看相片時才發現由於當時太餓了, 結果沒照什麼照片耶~~ 真是粉不專業, 拍謝!! 


不過~~ 
反正這篇不是來介紹餐廳的, 我是要來說我的廚房夢幻鍋


話說我想買LC的鍋子也是想了一年之久, 可就是遲遲出不了手, 主要原因就是這只法國鍋子價錢實在太重量級. 好不容易前陣子挨到了母親節, 想說Outlet一定會有特價~~  可沒想到為了鍋子大老遠地衝去店裡, 卻發現只有8折而已, 打完折還要美金$300大洋起跳... 唉, 算了, 敗興而歸!! 

而今天之所以和"愛故意小姐"大老遠到這邊, 最主要就是為了廚具而來. 
雖然LC的鍋子今天在櫃上打七折, 但我還是有點猶豫不曉得該不該出手. 不過當小姐告訴我還有另外的25% off, 挖哩勒~~ 馬上掏卡刷了啦!!! 開玩笑, 這樣算算總共有55% Off 的折數耶~~ 決定敗了!!!

今天一次買了兩個~~ 
一是煎牛排的鍋, 我家很常煎牛排來吃(J罷愛啦), 可是本小姐看家裡煎牛排的鍋非常不順眼, 決定淘汰它!!! 此外, LC的鑄鐵鍋身, 擁有絕佳的導熱效果, 牛排可均勻受熱;而烤盤上的橫紋溝槽能讓多餘的油脂滴落,牛排更顯多汁不油膩.



二是4.5qt的煎, 煮, 燉, 烤鍋.  嘿嘿, 妳沒看錯~~ 這個生鐵鑄的鍋子也可以進烤箱滴, 簡直是萬用鍋!!!

真應該把我的手放進去一起照~ 
這樣才看的出大小
 



由於本小姐堅持兩各都要買紅色(其實我最愛粉色, 但是美國沒有賣粉紅色), 而紅色常常缺貨, 所以我的牛排烤盤要從別的地方寄來, 只能等到下個月才寄到了. 不過沒關係, 今天還是拎了一個回家, 開心的哩,  ㄎㄎㄎ

By the way 1, 聽粉多粉多人說用這各鍋子煮出來的東西特別美味,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如此ㄋㄟ?!!!
恩, 我要來好好試驗看看囉, 大家等我的心得報告吧!!!!!

By the way 2, 哈哈, 又有話說..... 
如果.........未來我還要買的話~~ 妳覺得要買同一色系"紅的", 還是買其它也很美麗的顏色呢?!!! 
掙扎阿!!!  

看的出來這個紅色有漸層的深淺嗎? 超愛!!


By the way 3, 說說那各"愛故意小姐"啦~~ 
就告訴她我不能逛LV, 還故意提醒我又指給我看說~~ "LV在那邊"!! 
然後進LV店裡又一直稱讚我選的太陽眼鏡帶起來很美~~ 什麼心態嘛, 弄得我到現在心都還在癢....嗚~~~ 
不過, 最後還是沒敗那副眼鏡...如果真的買了, 只買了少少幾樣小物就要花快1千美金了耶.... 
現在經濟不景氣啦, 省著點以後買好了!!!!


以下文章引用自網路

《關於Le Creuset》繽紛鑄鐵鍋煮出色香味

全球第二大LV旗艦店開幕不久,即吸引無數人前往「朝拜」,可見魅力非凡;而素有廚具界LV之稱、同樣來自法國的Le Creuset,就憑一流設計、質素,受到名廚名店追捧,近年更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成為鎮廚之寶,煮出無數色香味。

撰文:楊淑英 攝影:譚建章(部分) 

千錘百煉無駁口鍋子

不少人第一眼見到Le Creuset鑄鐵鍋,都會被其繽紛色相所迷倒,但墜手重量、高昂售價,往往令人卻步。不過,當了解這鑄鐵鍋的好處,兼可用足數十年,便會知道何謂「物超所值」。每個Le Creuset鑄鐵鍋,從製造到出廠都經過無數試煉,集合超過三十位專業師傅的心血,製作嚴謹。先以砂特別製造一個外層及內層鑄模,再將高達攝氏1,340度的高溫鐵漿注入模內,令整個鍋沒有駁口之餘,厚度亦一致,而且百分百由生鐵金屬製成,所以它的重是足料的證明。

鍋具成形後,便要由工匠反覆將表面打磨,直至平滑乾淨,如過程中發現鍋具不合格,便需丟回爐熔化重新製作,餘下來的優質出品,則會塗上兩層琺瑯,無色的為防止鍋具生,另一層則帶來繽紛色調,美觀又實用。

密封內籠愈煮愈美味

能令入廚新手變高手,除了用心鑽研,合適的廚具亦很重要。像這鑄鐵鍋導熱能力好,火力平均,加上重型、密實的鍋蓋,令食物有如在密封環境中,得以保存所有水分、鮮味,愈煮愈美味。此外,它的保溫能力高,即使食到最後一口,仍是熱辣辣的。

這品牌有句口號—— From the kitchen to the table,鑄鐵鍋不止在烹調時發揮良好,亮麗的外形更可以直接上桌,為生活增添品味。此外,經高溫烘烤過的琺瑯堅固耐用,不易受損,可抗酸鹼,安全生,能用於明火煮食、焗爐及電磁爐,即使放在雪櫃或醃食物均可,非常User-friendly。如此造工精湛的廚具,動輒可用上數十年,為口福想,值得投資。

名人名店撐場

Le Creuset的捧場客不計其數,包括Harlan G.、梁許安璞、紀曉華、香港四季酒店、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港君悅酒店、香港旺角朗豪酒店、數碼港艾美酒店及Spasso等,其中Spasso更有特定菜式指明用Le Creuset烹調,並以原煲上,一如品牌口號般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Le Creuset是一家法國烹調鍋具生產商, 它的鍋具除了有100年的保用證明, 並且也以彩色繽紛的琺瑯鍛鐵鍋而知名. LC有火紅、深藍、橙紅、鮮黃、青綠等等的色彩, 外層是陶瓷, 內層是鑄鐵, 表面加上兩層琺瑯, 整隻鍋子都是手工製造, 精美得像是藝術品. 由於是上了釉面的鑄鐵鍋, 所以也非常適合煮酸性食材的料理. 

傳統的生鐵鍋,因為熱力平均,不易糊底粘鍋,食物更顯美味可口;而生鐵是身體要吸收的物質之一,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保養生鐵鍋最佳方式就是油,不要用洗潔精將它洗得乾爽,否則以後煮食便送洗潔精。而且沒有了該層保護油,兩三天不用,鍋子便長出鐵鏽來。

鋁的製品,重量輕導熱好,但偏愛粘鍋。鋁會造成老人痴呆症? 還是小心為妙。鋁鍋多有易潔塗層,受熱脫落被人體吸收後,容易引致癌症。

不鏽鋼容易清潔,抗侵蝕性好,十分耐用。不過,它的導熱系數不好,熱力不平均,經常會出現糊底粘鍋的情形。最終, 不鏽鋼鍋的熱力實在比不上生鐵和鋁鍋平均,浪費較多的能源。



如何保養鑄鐵鍋~~~

事實上, 陶瓷琺瑯鍋不用開鍋; 但是如我買的牛排鍋, 裡面是黑黑的那種, 就需要開鍋了.
開鍋使用前, 洗潔精洗淨, 開小小文火至鍋乾. 
鍋內抹一層食用油, 最好能放置隔夜, 即可.

用好鍋請注意~~~
* 最好避免不繡鋼鏟
* 不要用菜瓜布或是尖銳物品刮傷鍋子
* 剛做完料理, 不要將很燙的鍋子置於冰水中; 洗好擦乾避免生鏽, 如久不用請上一層油保護鍋子.
* 使用時記得花些時間熱鍋, 此外, 避免空燒鍋子.
*  如果還有其他...... 麻煩你也告訴我喔, 謝謝^^


Le Creuset 美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