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就提到我這個職業婦女一到過節的命運~~ 只有一個字啦~~ 趕, 趕, 趕!!!
往年~~ 我還會找時間包包元寶(水餃啦), 或自己親手做點不同的料理...像今年, 我原本預計要做蘿蔔糕送親朋好友滴. 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週末時間完全滿檔~~ 如果真的執意想做只得和公司另外請假了.....想來想去, 我決定還是放棄 

今年就過個簡單的年啦~~~ 相信也沒人敢質疑我懶散....開玩笑, 家中兩個幼子耶.....爆忙的啦!!!!
婆家傳來消息~  每家從帶兩個菜精簡成帶一個年菜即可~~ 
因為婆婆還會另外做~~ㄏㄏㄏ, 我又可以省一些功夫了  
除夕當天, 跟公司請了兩小時的假~~ 
選了個超極簡單的料理當年菜.....下面就是我的成品了


金玉滿堂 (干貝,鮮蝦, 蘋果涼拌蟹肉, 培根烤蘆筍捲)   
不準笑啦   
我承認名字是我亂取的 (好沒創意阿, 有人可以幫忙改名嗎??)  
ㄟ...是這樣啦....呃...我是想說有干貝, 鮮蝦和蘆筍ㄇㄟ...應該可以和"金", "玉"的顏色扯一點邊吧.....
中間是蘋果蟹肉沙拉, 有拌蝦卵調顏色~~增添喜氣.
盤子旁邊掛的是大蝦, 蝦和蝦的中間是羅勒香煎干貝(角度沒取好, 看不大到說, 我可是用力下老本~~干貝粉大顆ㄋㄟ)
盤子底盤是烤培根蘆筍捲~~~ 
每個培根捲3根蘆筍~~ 不油膩, 粉甜喔!!


其他的菜色~~~


由於當天準備的菜有點多, 桌上擺不下... 所以還有兩盤主菜在旁邊伺候著....
由於一上桌就顧著吃~~ 甜點, 雙色年糕, 湯和水果都忘了照啦.....


隔天大家都還要上班上課~~ 我們9點就上重頭戲~~~發紅包嚕!!!
發紅包時我有錄影, 可是LuLu最近晚上在趕韓劇。。沒時間剪輯啦。。。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雙J對紅包都很有興趣耶!!
J美眉一拿到紅包就啃~~ 
死不放手






大J呢?!! 一直算他的紅包有幾個~~
這可是他粉用心和大人拜年的成果呢^^
還會一直問~~ "還有嗎? 還有嗎??"
只是......
打開紅包後, 噹噹很難過的問我......"馬馬, 為什麼沒有糖果?!" 
馬馬很貼心的告訴噹噹葛葛~~ "你不喜歡沒關係, 馬馬幫你收起來".....ㄎㄎㄎ



拿了紅包後~~小孩都聚集在客廳~~ 
每個都很專心喔...連J妹都目不轉睛........

不用我說妳們應該都猜的到是什麼東東可以那麼有魔力阿?!!!!!
開玩笑~~ 當然是所向披靡的~~ Wii 啦!!!!!!





過年小孩就是要吃吃喝喝~~ 
嘴不能停!!!

大人呢?? 
當然是打牌打到手也停不下來ㄚ(笑)

台灣的牌搭子們~~~
你們想不想我ㄚ?!!!!!!!!
我可是超級掛念你們耶(淚)





今天應該是台灣初五要上工的日子吧?!!! 年味應該還是很濃的........羨慕阿~~ 
好想衝回台灣瞎拼阿!! 現在肯定很好買的說!!!!

沒關係~~ 我們全家會眼巴巴的盼著外婆快點帶土產看我們~~~~
外婆~~ 雙J等著讓你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