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也沒想過30歲前後的我落差會這樣大
當然萬萬也沒想過, 原來我的移民生活就是一整個賢妻良母路線哩~~~ 從洗手做羹湯, 幫小孩把屎把尿, 現在更要學習女紅......歐, 是裁縫啦!!

 鏘, 鏘, 鏘~~~ 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縫紉機呢!!!

                                                                                     

                                                                            

話說我想學裁縫真的想很久了耶........原因就是美國不如台灣方便阿!! 想當初住台灣時, 無論要改啥, 不就是拿到巷口車一下, 幾十塊就了事. 不過, 這邊可就不同嚕. 美國最貴的就是人工ㄟ!! 隨隨便便改個褲長, 車個裙邊, 10幾塊美金就這樣不見了耶!! 有時修改費還比原來那件衣服還貴哩~~真是見鬼了!!不過, 懶惰成性如我, 就算再貴, 我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乖乖付錢即是....所以"貴"的理由, 還不至於讓我願意動手啦(笑). 真的讓我願意"決定"動手的原因~~~ 還不就只有那一個~~ 雙J啦!!! 因為我家噹噹是隻瘦瘦高高的小猴子, 舉凡合腰的, 褲子都嘛太短; 合長度的, 腰頭都嘛太鬆!! 真是氣人啦!!! 馬麻我常常幻想~~~ 如果我會裁縫的話, 不就可以把這邊放長, 把那邊弄短, 這邊剪剪, 那邊車車~~~ 說不定整件煥然一新, 更加好看呢

不過幻想和現實總有差距的!! 
我想的再美好, 再燦爛~~~~~
不會還是不會呀 


某日~~~ 我把這個小小願望告訴我的鐵ㄎㄚ好友........
瞬時  
鐵ㄎㄚ變師父 
兩個都是主修服裝科的達人~~~ 義不容辭~~~ 騰出整天的空, 就是要教我這個小菜鳥呢(驕傲的哩)


當天我們約好一起去布店. 阿派不愧是做衣服的達人~~ 一進門, 忙著幫我打包細軟~~不只先幫我找到一台價錢合理的縫紉機, 還把所有該買的哩哩扣扣也全找到了; 她還堅持如剪刀阿, 針線的牌子ㄟ(我以為線還不都一樣). 所以當天我就帶著如勞斯萊斯及雙B一樣等級的剪刀回家了(噗)




知我如Riko....
就在派姐意氣風發的要我挑先做哪件嬰兒服的款式時(我臉上立即浮上三條線)  
Riko輕描淡寫的說出重點~~~~"先學車橫線和直線吧!!!!"(馬上鬆口氣)   
是唄是唄, 派姐阿, 你也太看的起我了!!! 殊不知, 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摸到縫紉機耶(噗嗤)

當天兩位達人幫我把縫紉機組裝好, 並花了一段時間仔細研究我這台機型的功能!! 
看著兩位師父聚精會神的討論著....真是超級感人肺腑滴  
(照片是背影...呃, 應該沒冒犯我的師父吧)



為了報答兩位師父的大恩~~ 我決定~~~~
看能不能在中國新年前(註一), 做好小隻人的枕頭套(注二). 



(註一) 千萬別認為我很會拖ㄟ(先自首).........因為接下來我要忙聖誕節的採買, 以及過元旦啦. 好嘛也要等到明年一月左右才有時間靜下來研究這個新玩意ㄦ, ㄎㄎㄎ... 而且我還要先改幾條褲子先!!!

(註二) 我厭煩這邊賣小隻人的枕頭都沒有枕頭套很久了!!! 因為我買給雙J使用的枕頭都不是一般商家的規格, 所以都找不到合用的枕頭套.  因此, 我自己預定的第一個小小成品~~~ 就是很好做的枕頭套啦 (不準笑我 )


出去上課的當天, 我拽著剛打完針還發著燒的小J妹妹一起出門~~~
開車回家的路上...美眉已經不支昏到了.....





 以上, 就是我的第一堂縫紉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