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冬天最常喝的湯就是各式各樣的雞湯, 用一整隻雞下去煲, 讚啦!!! 第二名則是排骨湯~~~~第三名是魚湯~~~~~

媽媽我沒時間煲湯, 不過又想給大J吃的營養~~~這時候就是魚湯上場的時候啦 ^^

料理魚湯真的很簡單~~~~~ 你只需要注意一點~~~魚要非常新鮮.......只要魚新鮮~~ 湯保證好喝^_*

通常我要煮魚湯的話, 我都是買活魚~~~~ 我偏好肉不要過多的魚~~~ 像利魚, 紅色小石斑, 都是我愛買的~~~ 有次不小心買到鯽魚煮魚湯~~~我簡直快昏到~~刺真是太多了 @_@

材料:

1. 新鮮魚一尾

2. 蔥段, 薑絲和料酒(薑多一些沒關係)

3. 日本烹大師魚精(不一定要啦, 我也常常沒放....只是提鮮味而已)

作法: 魚先用刀兩面刮一刮魚麟, 清乾淨之後.....剁成大塊備用(不要太小ㄛ, 肉會散開)~~ 水煮開後放入蔥段薑絲和料酒~~~ 滾一下之後, 魚即可下鍋~~~ 魚煮熟即可, 千萬不要滾的過久, 要不然就太浪費這隻活魚了~~~

小叮嚀: 加鹽的時候要小心喔~~ 千萬不要加太多了~~~ 少許鹽可以讓湯變的清甜清甜的 ^^

我記得大J不到8,9 個月大時, 我就開始餵他吃魚了~~~ 大J從小就愛吃魚, 一直到現在2歲多, 只要那一餐有魚吃, 他就可以吃很多很多~~~~

對了, 餵小寶寶的時候, 一定要再三確認沒有刺才可以喔~~~ 我會這樣叮嚀你, 是因為我是一個粗心的媽媽 :(((  我還記得不到一歲的大J第一次吐出刺給我時, 我被大大的嚇一跳 (好加在他沒哽到) ~~ 所以大J一直都很會自立自強吐刺出來(有這樣的媽媽, 就會有自立自強的兒子)~~~唉~~~ 我明明每餐都很用心挑刺了ㄚ:(((

(因為我買的都是活魚~~~ 雖然已經請魚販殺好將內臟取出~~可是回到家要再清的時候...魚還是在動~~ 我的媽媽咪阿!! 我還是很害怕的ㄋㄟ~~ 不過為了全家人的營養~~ 我還是硬著頭皮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