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Riko媽咪的要求, 我早在上星期日就做了這道湯~~~不過實在沒時間Post出來~~~ 尤其是因為白天公司超忙...因為開始訓練新人做交接.而晚上我一個人帶Dan Dan都要花好久的時間....唉~~現在肚子大大, 手腳超慢說!!

聽說這道湯是香港人家家都常煮的. 好像是可以在煮的時候, 也可以去除陶鍋的什麼氣...唉~~我忘了........反正可以保養陶鍋啦.....

坦白說, 有部分港式的煲湯是較我們平常喝的湯甜. 如果不習慣的話, 一開始會覺得怪怪的, 不太能接受. 因為這道湯是真的滿nature 甜的(因為蘿蔔). 我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 我先生不大喜歡喝.....他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改良了一下, 他就覺得還不錯喝~~~順道再提一下, 燉完後不要加很多鹽喔. 只需一點提甜味即可!!

材料:

  1. 青蘿蔔和紅蘿蔔, 比例1:2 (紅蘿蔔要多一點, 因為青蘿蔔較涼) 不過不是白蘿蔔喔~~~是青色的!!! 切大塊燉湯用!!
  2. 排骨適量 (我會放多一些) 想要好喝又不怕肥, 可用一大塊夾心肉一起燉, 肉湯會很好喝!! 用瘦肉的話較健康, 但沒有肥肉的湯香!!
  3. 蜜棗2-3粒
  4. 南北杏  比例1:2

排骨先川燙後, 放入另一鍋煮滾後的水並加入所有材料. 火開後, 轉小火燉煮3小時, 即可.

 

後記:

我查到了...是去除郭子的煤氣啦....因為煲湯煲久了...好像鍋子會有煤氣. 另外補充, 青紅蘿蔔可以去火氣. 南北杏止咳潤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