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吃麻油雞~~又香又好吃~~~
再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麵線...咕嚕咕嚕, 一鍋一餐就吃光光了啦(噗)
最讚的是, 一鍋雞+一盤麵線+一些燙青菜, 就可以打發一家四口ㄟ, 真不賴!!!

不過要記得喔, 如果有生病或是感冒症狀就不要吃這味了
超精簡材料:
1. 老薑很多, 切很多厚厚的下去爆香(份量可自行斟酌)
2. 黑麻油(下麻油不用手軟, 我都倒粉多, 超香的)
3. 一整隻黃毛雞剁小塊, 方便沾醬油吃
4. 米酒 (我喜歡用超級香的台灣米酒頭. 米酒最好選沒有加鹽的, 不然覺得太鹹了 )

作法:
燒一鍋水川燙雞, 備用. 老薑用麻油爆香, 下雞, 大火炒. 我通常喜歡炒到雞皮上色或縮水, 然後很豪邁的加米酒下去大火炒(通常我至少下1/3瓶米酒; 小孩不吃的話我才下半瓶米酒)!! 由於家中是中式瓦斯和一般老美用的不同(火比較大), 所以通常酒一加下去火還會冒上來~~ 要小心喔, 不要被燙到了. 米酒下去後翻炒一下, 等到雞都吸收到米酒後~~ 我會加一些水使之醃過材料. 水不要加過多喔~不然我覺得味道太淡了說. 再煮個30分鐘左右, 就好了喔

由於這道湯都會吃其中的雞, 所以不喜歡將雞煮的過軟或爛爛的. J霸喜歡吃比較有韌性的雞然後沾生辣椒醬油~~ 很下飯ㄋㄟ. 有時我也撘配麻油麵線, 真的很有台灣味耶, 讚喔

對了~~ 這道湯我是不加鹽調味的. 
LuLu建議就算要加鹽~~也是加一點點提味即可!!



當天要做時, 才發現家中沒有土雞只剩烏骨雞了. 
說真的, 還是用土雞做比較對味啦



<後記>
雞的品質和麻油決定了這道湯可口與否.

關於麻油~~ 現在要找正統且又純又香的黑麻油還真難, 更別提想在美國找超級好的麻油了. 不過~~ 有個牌子什麼八角黑麻油的那個還不錯~~ 拍謝, 我忘了名字. 晚點就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