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老是唸我太愛讚美小J妹妹~~ 說真的, 不是我偏心...小J妹妹就是個非常顧媽媽的好女兒. 尤其是跟快3歲的哥哥比(你也聽過2歲兒狗都嫌吧) , 那真是不知乖多少哩!! 雖然噹噹是baby的時候也是讓人頻頻稱讚的乖寶寶~~不過小J妹妹真的是太傑出了......所以雖然小眼睛妹妹長相平平(我這個做媽的很誠實啦), 不過討喜的性格真是讓人疼愛不已(我們以性格取勝啦)~~ 喔~~對了, 不只我...我家把把平時很少讚美誰的(木頭一個啦), 但是說到妹妹, 我家J爸的臉上多少也露出溫柔的表情說"嗯~~妹妹是滿不錯的"(哼, 太含蓄了吧, 要用力誇獎阿)

(此照片是妹妹6個月時, 洗完澡在哥哥床上拍的...妹妹是不是變的和banner上的照片不太一樣了呢?? 主頁上的大大Banner照片是妹妹4個月時J爸拍的)


關於睡---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作息都和之前一樣. 天天睡的粉好, 就是飽,飽,飽!! 想要睡的時候不要人家抱和搖, 喜歡自己在小床上玩一會ㄦ再睡. 大部分晚上最晚9點睡著, 最早7點起床.... 如果是週末, 妹妹照時間起來喝完ㄋㄟㄋㄟ後, 會再繼續陪媽媽睡!!! 妹妹早上睡醒後, 通常會自己找樂子, 如喜歡玩床上方的音樂熊熊, 或是玩左手邊的動畫音樂盒~~~ 真的太無聊就和腳腳玩抓抓樂,一直抓到睡眼惺忪的媽媽來看她.

關於吃--- 媽媽已經不餵母奶了.....妹妹喝配方奶也喝的很爽快, 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给妹妹喝ㄋㄟㄋㄟ, 妹妹喜歡自己拿著奶瓶, 一邊喝,一邊踢腳腳.  副食品最愛吃水果類和日本米餅(美國米餅不愛)..... 媽媽在想, 應該是時候給妹妹開葷了...決定未來家中煲湯時, 每天留一碗沒調味過的湯給妹妹喝喝看. 希望妹妹能頭好壯壯~~ 最好像布丁哥哥和阿丹哥哥一樣肉肉的!!


關於身體成長--- 由於妹妹昨天去打疫苗, 媽媽手上有熱騰騰的數字~~~ 數字會說話的, 一起看看小J妹妹成長的如何吧...第一,身高 27-3/4呎, 90 percentile. 身高是我家最不用擔心的~~2個小孩從一出生開始都是高人一等~~長的很!! 第二, 頭圍 44公分, 75 percentile, 我們還不算大頭妹 第三, 體重~~噹噹噹, 我最關心的啦~~  17.55磅, 55 percentile. 我本來以為妹妹應該滿重的~~沒想到才是中等重量~~不過沒關係啦, 不要像大J體重過輕就好了.

關於玩--- 由於妹妹每天看噹噹拿車玩, 小J現在也喜歡車車....給她baby的玩具還不要哩..... 妹妹最喜歡有小小孩在身旁圍繞...只要小小孩跳, 跑或叫一下~~ 妹妹都激動且高興的又笑又叫!! 超愛玩, 超Happy!!



關於自己幫自己鑲金---雖然我家小J妹妹愛吃愛玩又愛睡, 好帶的很~~但是妹妹還是有一重大缺點啦~~~ 我家妹妹從5個月開始就超會認人...所有她不熟的人都不能碰她....如果你硬要抱她~~小J妹妹就要扁小嘴...然後嘴角一直往下彎.....之後就哇哇哭到熟人抱回......這種幫自己鑲金讓別人碰不得的個性常常讓媽媽臉上3條線~~~ 所以小J妹妹的乖巧只有熟人知道...所有外人對小J只能看不能碰~~~ 真傷腦筋ㄟ....



最後~~雖然我家妹妹長相平平, 但J爸是不是還滿能掌握小J的神韻呢??!! 
可愛的小J妹妹, 媽媽有你真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