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上學迄今已經4個月了~~~ 
馬馬我的感想是。。。學校真是一個超級厲害的地方阿!!! 

雖然我知道有部分的媽媽認為不要太早送孩子到學校, 尤其在3歲以前. 但是對於我家噹噹來說, 他適應學校生活真的適應超級無敵霹靂好!! 所以我個人認為...早點送噹噹去幼兒園真是個正確無比的決定阿!! 

我一直記得大約在噹噹入學幾週後, 有次我較早到學校接噹噹, 我看到老師正要帶小朋友集體上廁所~~ 老師說"line up"~~ 這些小小孩一個一個就咚咚咚的排成歪歪的一列(好可愛阿).....我看到噹噹也很自發的去排隊...他站好後還在東張西望看他的同學......之後老師就帶這一群小朋友上廁所了. 老師看到我站在不遠處.....我示意老師不要叫噹噹~~ 我則尾隨在後面觀察著.....

這群小朋友都乖乖在廁所中排隊~~ 大家都很有規距的等著......輪到噹噹了. 他走上前自己脫褲子, 尿尿, 穿好褲子, 洗手, 搓洗手乳, 洗淨, 擦乾!!! 這一切一切的動作, 看在我的眼中真是超級超級感動ㄋㄟ!!! 我真的不敢相信2歲多的噹噹這麼能幹ㄟ...我當時忍不住的叫他, 抱著他說"你怎麼這麼這麼棒ㄚ"~~當然囉, 還順手幫他整理了一下穿不整齊的褲子(笑) 

說真的, 馬馬我到現在回想起這一段, 嘴角還是掩不住笑意ㄟ(不知在得意啥啦).......從那時到現在, 3個多月又過去了.....大J噹噹學的更多了呢.......


剛去學校的噹噹很安靜, 老師說大J很愛唱歌跳舞, 很愛畫畫做勞作, 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但是很少說話, 很少弄出很大的聲音....我想, 大概是不習慣英語的環境吧......不過, 我還是沒有因此在家教他英文, 噹噹還是在家說中文, 看中文節目, 聽中文CD~~ 就這樣在學校又學了一陣子, 老師跟我說噹噹在學校話變多了....

漸漸地...自然而然的...噹噹和我說話時開始夾雜著單字了, 多數我還是教他說中文的句子, 目前他都學, 並沒有排斥說哪一種語言.  有的時候一上車, 噹噹會唱英文兒歌給我聽, 所以我也買了一些英文兒歌精選.... 現在他一上車, 會主動告訴我他要點那一片CD.

噹噹上學後變的最多的是~~~上廁所需要隱私!!這一點讓我超級驚訝啦...我怎麼可能想的到才2歲的兒子在尿尿和嗯嗯時居然要我走開, 不可以待在廁所中, 且還要我關門?!!!  我當時最大的讓步就是他上廁所我離開, 但是上完要叫我, 因為我要幫他擦屁屁!! '噹噹一開始也是要自己擦, 但是我不允許~~所以他只好乖乖服從。。。。。 遲鈍的我一直到前陣子和老師聊天時才知道, 原來學校是要小朋友自己擦屁股......除非家長特別交代, 否則老師是不會幫忙的~~ 搞了老半天, 這一切都是學校教的!!  後來我只好學著放手( 我可是說服自己好久ㄋㄟ). 噹噹目前上廁所完全自己來....連擦屁屁也是....... (我萬萬沒想到原來是自己太不放心, 其實小小孩也可以做的好耶)

大J噹噹在學校是個不大惹麻煩的小孩, 老師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噹噹受傷或是有人欺負他時要懂得說出來~~這一點我們一直在努力, 最近成果也還不錯(傷單變少中)!! 

另外還滿開心的一點是, 本來不吃麵包類的噹噹, 最近在學校被訓練成願意吃三明治~~也願意吃各式沙拉ㄛ. 不過最愛的還是飯和麵......尤其只要有中國式的午餐, 噹噹最少一定有3碗以上的量!!(可是身上還是不長肉)


最近每天晚上睡前和噹噹聊天時~~ 我開始覺得噹噹是個是個大孩子了(雖然還不到3歲)!! 他開始懂得描述每天在學校的事給我聽....在他的小腦袋裡, 他覺得老師和同學都很愛他~~(每次說到這個, 我就覺得好好笑喔....這個小孩居然覺得大家都很愛他, 哇哈哈哈)....每次睡前一說到學校的事, 大J就掩飾不住的興奮, 一定要坐起來講才可以!! 噹噹會跟我說他的好朋友是誰, 他會一個一個唸名字ㄛ...我不能打斷喔....他會生氣滴~~因為他要表達, 他有好多朋友!! 起初我以為他在亂說, 後來我都特別記住名字去問老師有沒有這位小朋友~~哈哈, 我是很有心機的媽媽吧, ㄎㄎㄎ.

最好玩的是我發現每次在說好朋友名單時, 第一個名字一定是個小女生的名字~~ 我昨天終於見到這位小女生了.....是個長頭髮的小可人ㄦ呢!! 

說真的~~上學後這幾個月來的轉變讓我覺得。。。真。妙。阿。。 
我的小兒子居然已經開始跟我嘰哩呱啦說著同學的事了耶~~~ 再過幾年, 會不會就要跟我討論女朋友的事了阿 不要...不要...不要~~~ 你一定要最愛馬馬喔!! 不然馬馬會很傷心的~~~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