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已經閒置很久了, 趕快放上來補篇幅~~呵呵~~~

我小時候是不吃苦瓜, 芥菜或是芥蘭菜的. 不過我先生愛吃, 當我跟他一起吃後發現原來苦苦的就是它的好滋味~~甚至就是我想念的台灣味!!

這一味湯是我先生屬一屬二的最愛, 是從我婆婆那學來的. 煮的越久越入味, 越好喝喔!! 因為要煮到筍的香味也出來. 通常我認為隔一夜後, 湯更香醇!!

 附帶一提: Dan Dan也愛喝, 不論是什麼苦菜煮湯, 都可以... ^^

材料:

1.土雞一隻

2.干貝4-5粒

3.筍乾一大把

4.大芥菜多量

5. 薑2-3片/ 米酒/ 鹽少許

作法很簡單喔~~ 雞剁成適當大小或是全隻也可. 先川燙後, 再放入另一鍋乾淨煮滾的水. 把所有材料都丟進去, 等到火開後轉小火煮最少1小時即可.

哈哈~~我發現照片放不放好像都可以嘛~~每一碗看起來都差不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