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第一次post吃的文章, 弄的不清不楚的, 現在來補充.

廣東人常用西洋菜來褒湯, 事實上它煮吃或做湯均可。
西洋菜含維他命A和C非常豐富,對肉食類所產生的血液酸化作用有抑制功能,所以混合肉類來作食用就最好不過。

 事實上我除了褒湯外, 有時我也會在吃火鍋時用西洋菜. 但是吃火鍋時就不用煮這麼久了. 我個人認為西洋菜有時還滿難洗乾淨的. 因為好像是水生植物, 所以會夾伴著很多泥砂和浮萍...所以我都會一把一把少量的清洗.順便也把老葉摘除.

至於南杏仁和北杏仁, 通常是分開販售的. 我的作法是各買一包回家後 , 用一個瓶子將南北杏仁按比例調勻裝入, 如此每次要用時就直接抓取要用的量, 很方便. Again, 南杏仁和北杏仁的比例是約3:1. 因為北杏較苦.

By the way, 圖片中2粒咖啡色大大的是蜜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