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又"掛病號了!!!




話說我昨天忙到半夜上床前, 熊熊想到我的晨袍放在大J房間,
躡手躡腳的溜進去找....
眼角瞄見~~~~
ㄟ, 怎麼噹噹坐在床中間沒有睡覺??!!

我這個大近視把臉湊近....
黑暗中看到大J咕溜溜的眼角旁似乎掛了一顆淚珠......
"怎麼啦, 發生什麼事了??" 我輕聲問. 順手一摸床沿, 手中盡是一堆糊糊的東西?! 打開燈看.....我的天ㄚ, 噹噹把晚餐吐的滿床都是;此外, 他還拉肚子在褲子上(噹噹在半年前已經甩掉尿布了). 我摟著全身發冷且抖個不停的噹噹, 用冷靜沉穩的聲音叫J霸來幫忙 (不想嚇到孩子說); 再用最快的速度把噹噹抱進浴室並將暖器全開; 熱水似乎對噹噹沒什麼作用, 他還是抖的很厲害......從頭到尾把他洗完後, 我用吹風機暖他的腳和身體. 過了一會ㄦ, 感覺他的體溫回來一些了.........

整個過程, 噹噹是安靜的. 什麼聲音都沒有, 只是睜著他的大眼睛. 我不時的輕聲告訴他, 沒有關係, 馬麻會幫他弄乾淨的...不要怕, 不要怕!! 
折騰了好一陣子, 噹噹小聲地說.......
"馬馬, 我沒有發抖了";
"馬馬, 我沒有不舒服了";
"馬馬, 我需要吃藥嗎?";
"馬馬, 我該睡覺了, 關燈吧".....
看他這個樣子, 我很無奈的一直提醒他, 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叫馬馬, 不然馬馬會很難過的.... 

關門後, J霸把所有該洗的拿去洗, 我整理一番後, 再度進房看噹噹然後準備就寢. 這一看又讓我嚇一跳 這個小孩又倒在地上門的旁邊, 雙手還捧著他吐出來的東西....全身抖個不停阿!!!! 看到這個景象除了心疼, 更多無奈阿~~~ 不知道為什麼耶, 噹噹不舒服時, 甚至受傷或流血( 請參考舊文), 每次都不出個聲!!!我該怎麼說呢~~~ 這種個性, 簡直就是J霸的翻版

今天, 我請假在家陪著狀況一直不好的噹噹. 他身體虛弱全身無力, 有些微燒, 吃下去的東西不久就會吐出來, 幾乎憋不住的水瀉(他主動衝到馬桶時已經拉出一些了). 可是不舒服歸不舒服, 噹噹倒是超級聽話又合作.... 所以不是我在說~~小隻人只要過了那個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好奇的一歲豬狗都嫌的2~~ 3歲的年紀真是會讓你感動的掉淚阿!!!




我ㄧ整天都在想一件事, 到底這個病毒從何而來呢??? 
當我抽絲剝繭歸類幾各原因後, 還真的滿嘔的. 可是想想, 與其唸老公怪學校, 說真的~~, 倒還不如怪自己來得乾脆些!!!

坦白說, 每次小孩生病,我們多數認為是學校的病毒太多. 可是這次偏偏讓我熊熊想到, 這幾天噹噹吃飯前, J霸都忘了帶他去洗手說, 而我根本也忘了這檔ㄦ事....


只要一想到他放學回來手有多髒, 我就難過..... 
我怎麼可以忘了吃飯前絕對要帶孩子去洗手呢?!!!!!  
真是不應該阿!!!!!!!!!


寫下這篇噹噹又生病的文章~~ 
希望我和J霸都能好好記住, 想要減少孩子生病的機會, 勤洗手才是王道阿!!!! 


 

以最快速度上網發洩完畢, 準備快快滾回床上寒夜備戰的苦命女~~
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