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邊想說一個秘密~~~

這個秘密是要認識我約10年以上的朋友才會知道的..... (裝神秘啦)

比較新的朋友大都不知道這件事........

我的朋友多數都知道我是個獨生女, 我的父母很寵我.....所以我以前也算是個嬌驕女, 不過現在是黃臉婆一個啦  其實我以前有一個姐姐~~~ 我姐姐只大我一歲. 我們和所有普通姐妹一樣, 小時候很愛吵嘴, 但是我越大也越知道我姊姊很愛我的. 好景不常, 我姊姊在高三時卻去世了.....她是被學校的校車撞到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媽有時還滿寵我的原因吧 (想好好呵護我長大). Anyway, 當時這件事鬧的很大, 也上了報....細節不多說了~~~ 免的我媽看了傷心.......

會重提往事是因為我自己經歷過有姊姊和沒姊姊的日子....就因為我很了解有兄弟姐妹和當獨生女的滋味, 所以我很早就決定要嘛我就不生, 要生一定要生2個以上!!   記得以前的我總是很羨慕別人有兄弟姐妹, 所以我以前上學不論要帶什麼東西都要媽媽幫我多帶一個, 因為我也要給我的好朋友~~~~我以前超喜歡share!!  記得當我第一次發現不論我對我的好朋友多好都比不上朋友自己的兄弟姐妹時, 我可是回家痛哭了一場ㄋㄟ......覺得很受傷啦  當然啦, 我媽媽給我的影響也很大, 她不只一次的和我說很後悔年輕時不多生幾個.....

嫁給我先生後, 從我公婆的身上更看到子女多多的好處..... 如父母年邁, 兄弟姐妹各會找自己有空的時間陪陪父母; 父母有事需要幫忙, 子女也都會相互協調時間~~ 反正不愁找不到人做事

記得我開始想要第二個小孩時, 我先生問我.....他說: 你想先要第二個小孩還是想先買大房子??? 我當時毫不考慮的說我要小孩!! 因為房子再賺錢就有了, 可是小孩這一回事是時間錯過就不會有了~~~ 我當然選小孩!!!  

對於我來說.....早早生第二個真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事....

照顧妹妹這四個月以來, 我真是駕輕就熟~~~ 完全沒有照顧第一胎的焦慮, 生澀, 惶恐和不安. 事情雖然多了一些, 忙了一些, 但是一切都在掌控中!!! 甚至有時妹妹哭哭, 我還覺得她哭哭的臉很好笑; 不像以前帶第一胎時, 覺得哭是個很大不了的事~~ 現在我完全可以在任何時候欣賞這個小baby的一舉一動, 不會緊張兮兮的 (自己當時不覺得緊張, 但回想起來好像還真的是ㄋㄟ).

妹妹還在肚子裡時, 大J還不到2歲, 所以他對妹妹的接受度很高....妹妹生下後, 大J更是愛妹妹....大J有一條心愛的被被, 他常常會把心愛的被被給妹妹蓋. 才兩歲大的噹噹哥哥會說: 妹妹你要乖乖睡覺喔!! 有時我去上廁所, 小J在外面哇哇叫~~~ 我會聽到大J說: 妹妹不要哭, 不要哭~~ 小J不哭後, 大J會跑到廁所門口和我報告, 他說: "妹妹不哭了, 不哭了....好棒喔!!!" 上個星期大J生病, 我中途去褓姆家接大J看醫生, 在路上, 大J一直愁眉苦臉的指著妹妹空空的椅子說" 妹妹不見了~~妹妹不見了....媽媽去抱妹妹嗎? 要去要去喔~~" (感動)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生了一個後就怕到.....覺得帶孩子真是太累了!!! 可是說真的, 照顧一個很忙, 2個也沒差到哪去喔.甚至一起忙, 短短幾年一下也就過去了. 現在的我, 真正了解到青春一下就不在了(被逼著不能不承認啦),  美麗的臉龐也是會有老去的一天(早就和美麗沾不上邊了)~~ 我把我的青春投注在孩子們身上, 在孩子身上我將也會隱約看到自己的影子; 不同的是他們將會比我更傑出, 活的比我更燦爛!!! 當有一天我再也不能陪在他們身邊時, 希望2個孩子可以相互照顧, 一起回憶, 一起悲傷, 一起用力快樂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