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和好朋友聊天時, 大家對我都有同樣的疑問: 為什麼不乾脆在家自己帶孩子呢??這樣當職業婦女不是很累嗎??其實我也很訝異自己可以甘於這樣忙碌的生活~~~ 白天上班, 晚上帶2個孩子. 我以為我會做不來, 我以為我會不喜歡.......可是...

記得剛搬來美國的第一年, 明明我也沒上班也沒小孩, 生活怎麼悠哉怎麼過, 可是心中卻常常覺得哀怨, 也常常和先生吵架.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因為真的太閑, 反而不知道生活的意義在哪??!!.....到了第二年有了孩子後, 覺得真是忙到不行, 有時還是會抱怨在家帶孩子很累, 覺得喘不過氣( 那時沒上班喔).....還記得生完大J的頭幾個月, 我會常常以淚洗面, 覺得怎麼大家都不了解我.....

不過就在大J約8個月大我開始上班後, 日子變的很忙碌, 我卻越過越快活~~~

我重回職場後, 先生開始會主動做家務了, 我家把把再也不會黏在沙發上只顧看球賽. 有時如果我晚到家, 我家把把大致可以把晚餐都準備好, 我一回來便可以開動了. 照顧小孩也不再只是我的責任, 我家把把也需要盡責的帶孩子上廁所, 餵飯和洗澡......etc. 因為體諒我平時一個人下班後在家帶孩子的辛勞, 只要把把沒有出差去北加州, 我一定是早早上床睡到飽, 什麼小孩啦, 瑣碎的事啦, 本小姐都不管, 全留給把把做 ^^ 我喜歡這種分工合作的生活, 小孩本來就是2個人的, 為什麼一定都是媽媽我在顧呢?? 而且我真的很怕如果不盡量放手讓把把做, 小孩到時只認我一個, 那我真是沒得選擇~~粉慘 ^^" (大概很多媽媽很甘之如飴, 不過那不是我~~叫我懶媽媽吧 ^^ )

此外我發現重回職場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作息都和我家把把一樣了...以前我總喜歡把把多帶我們全家出去走走, 可是有時把把很累只想在家休息, 我雖偶而能體諒卻不免哀怨~~~~覺得很難過....現在自己上班後, 每天已經累的和小狗一樣, 再也不會和我家把把不同調啦 ^^

說了這麼多, 我的重點是經過了跌跌撞撞, 我終於知道自己比較喜歡什麼樣的生活了...... 我發現自己雖然很愛孩子, 但是還是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的天空. 這樣短時間的抽離可以舒緩自己每天面對繁瑣家務的不愉快....有了舒緩的空間, 我的心情會變的比較輕鬆, 情緒比較和緩, 尤其是孩子做錯事時, 我比較不會情緒化...... 生活中有了這樣的平衡, 我發現自己可以比較沒有怨言的在晚上11點後洗碗, 摺衣服, 做家事.....etc. 而以前閒閒在家的我, 反而常常心中悶悶的哩~~~~

不過...寫完這篇後.......... 我怎麼發現自己有個勞碌命的性格阿?? @_@  我以前不是立誓要做個少奶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