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蘭花

以前沒小孩時會花時間和心力養蘭, 可是現在較沒心思專注在蘭花上了~~ ㄟ, 顧名思義院子中的蘭花也去了大半, 心痛阿 不過偶爾還是可以賞蘭啦~~  怕只怕, 一看...又想把一堆美麗的花抱回家說

每年此時聖塔芭芭拉市都有盛大的蘭花展~~~ 今年我也好想去喔!! 可是J霸這星期不在,  要我自己開這麼遠的車程實在小生怕怕阿 看來又要錯過今年了,殘念!!

話說現在我的小院子中只剩下嘉德麗亞蘭以及文心蘭了.
嘉德麗亞蘭 (Cattlayas) 是我的最愛!!! 而且我比較俗~~ 就是愛這種桃紅色的, ㄎㄎㄎ!!
個人覺得這個品種滿好種滴~~ 平時都沒怎麼管也會開花ㄋㄟ~~ 真不愧是「洋蘭之王」!!

文心蘭~~ 這個品種常看到吧~~ 不貴好種又很容易開花....
只是花朵粉小~~ 所以我不喜歡買這個品種. 現在唯一有的一株也是朋友4年前分株給我的, 活的超級有生命力ㄋㄟ~~ 現正開花中!!

至於平時最常看到的蝴蝶蘭我現在不敢碰阿~~ 因為超級難顧的!! 而且沒有花房的話, 真的很難養的美!!
還記得公婆去年10月份左右開畫展嗎?? 那時大家送的白色蝴蝶蘭到現在都開的很美耶~~ 蘭花真的很耐擺喲!!


拖鞋蘭~~ 當初來美時最愛的就是她了!! 可是一樣啦~~ 很難照顧!! 之前有的已經全死光了~~短時間我也不敢再買了, 還不都是浪費錢阿!! 上網抓了些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唄!! 這種顏色是市面上最容易看到的.

(兩張圖片源自網路)
  

最後說說虎頭蘭.
這是過年過節我最愛買來裝飾家中以及送人的品種~~ 嘿嘿, 因為數大便是美阿~~ 而且又不貴!! 今年過節時Costco才賣不到US$20.00耶!! 平時Trader Joe's 也是不到US$30.00~~ 很划算哩!! 一般都是粉色, 黃色和綠色居多.


有興趣的人這個週末不妨安排時間去看看展覽嚕!!! 
如果有什麼好康的或是有美麗的照片也讓我看看流口水吧..........


請直接點選 蘭花展資訊 



LuLu相關舊文: 愛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