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一封email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上班到上到下午了喔, 想到還覺得好笑~~~所以上來雞婆一下.....

不知你小時候有沒有唸過一首童謠:

城門、城門,雞蛋糕...36 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希望各位媽媽有聽過, 要不然你就不知我說什麼了......

請問你知道城門與雞蛋糕到底有什麼關係嗎??? 說真的我都唸了幾十年了, 從來沒想過ㄟ~~~而且我也想不出來它們的關係是什麼?? 而且為什麼是整整36把刀呢?? 想不通ㄋㄟ....

想知道答案嗎??



從前從前,蕃薯小孩看著聽著跟著芋頭小孩在院子唱家鄉童謠,覺得很好聽,學了下來,久了.... 就以訛傳訛~~~

真相.... 是.....

第一代原版~~~安徽人這樣唱:『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走進城門繞一遭,問你吃桔子吃香蕉。』

第二代南京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

傳著傳著,台灣囝仔於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你錯了多久咧?好好笑喔~~~~原來我從小唸到大的童謠是錯的喔~~~ 哇哈哈~~~~~

聽說王心凌有一首流行歌也有唱這個阿??~~~~『啊城門城門 雞蛋糕 帶著愛騎白馬進城堡.....blra blra... 』~~~

我沒聽過ㄟ~~~哀~~生了孩子後, 台灣現在流行什麼我都不知道了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