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還沒做完前朋友的小孩過生日, 本來想還是乖乖呆在家就好不過聽到朋友說這次生日party的主題是Thomas小火車~~那可是Dan Dan的最愛ㄋㄟ!! 所以我還是帶Dan Dan去了….

一到我朋友家, Dan Dan果然超開心, 因為朋友家的玩具也是很多滴!!不過媽媽我放眼望去, 沒幾個認識的人,所以我就乖乖的陪著Dan Dan玩沒有去找別的媽媽哈啦玩不了多久, Dan Dan看到一台電動大火車, 還會唱歌….他馬上跑過去看….沒錯只是看而已喔可是原來在玩的小男生一看到Dan Dan靠近, 二話不說就把Dan Dan推開…Dan Dan還是再試一次靠過去, 這次這個小男生更不客氣的打Dan Dan 的臉!! Dan Dan其實呆呆的沒有怎樣, 不過倒是我嚇一跳, 可是又不好意思說那個小孩, 所以我就把Dan Dan帶開盡量不要靠近他好了!! 

之後Dan Dan在二樓發現一個好玩的玩具, 他就乖乖的在那兒玩才玩了一下, 那個會打人的小男生也來了他發現了Dan Dan的那個玩具, 馬上走過來把Dan Dan的玩具搶過去且把Dan Dan推開…Dan Dan這回可是難過了馬上喊媽媽~~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好那個小男生只玩一下, 就把玩具放下了…Dan Dan就又拿起來玩可是後來小男生又走過來搶玩具, 還順手打Dan Dan…這回Dan Dan就大哭了!! 我抱著Dan Dan安慰他趕快離開現場去一樓!! 

之後我回到家, 我問把把如果是他會怎麼做? 把把說他會告訴那個小朋友不可以這樣可是事實上我有很nice的告訴他阿, 他根本不聽嘛….這件事讓我開始思考要教Dan Dan如果被別人欺負的話要怎麼做是應該教他打回去??跑開??還是跟大人或老師說?? 我問我朋友, 他說雖然他也是有一個兒子, 不過從來不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別人推他兒子他兒子也會推回去!! 他說其實大部分的小男生都會推回去, 只有我兒子太斯文了…..說真的, 我當天觀察其他的小朋友(都是只有2歲而已ㄡ), 我發現他們真的都會互推的搶玩具甚至扭在一堆, 而且除了推別人也會保護自己….只有我們Dan Dan呆呆啦~~~我當天還看到Dan Dan手邊有2台火車時, 他還拿另外一台火車給另一個小朋友, 而且跟那個小朋友鞠躬說謝謝~~~ ^^”…….

~~~我朋友告訴我說絕對不可以教他跑開!! 那是不是代表我只能教他打回去呢???這樣的教育好像不對吧!! 我好像不會教男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