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媽媽在身邊就是不一樣~~~ 天天都是過著記憶中幸福的日子

每天LuLu負責把小孩載回家, J霸就接手帶著小孩去後院玩, 外婆則在廚房忙不停..... 
馬馬我舒服到不小心在客廳沙發上睡著.....再睜開眼, 已經要開飯嚕!! 
怎麼會有這樣幸福的日子呀(感動)

當然嚕, 更是好久不曾有人溫柔地叮嚀要我多喝杯水, 去上個廁所, 再多吃一片水果, 多加件背心......
有時當莫名的情緒上來, 不小心臉色難看時~~ 再也沒有人對我海涵, 笑臉以對且一點ㄦ都不動氣.....  
以上~也只有J外婆會這樣對我 (淚)

婚後。。。。。 
越來越少人"看到"LuLu.......我只是一面反射鏡, 穿透過我~~ 看到的是雙J和J霸~~
我是透明的~~ 為了家庭而存在! 簡單來說~~ 雙J的媽, J霸的太太是我的名字!!

慘嗎?! 倒也不~~ 不過就是角色不同罷了.....
寫著寫著...讓我想到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

記得剛嫁給J霸時~~ 有次J霸有點感冒, 當然也是有點小小的傳染給我, 不過並不嚴重就是.
那天晚上我和J霸待在房間, 婆婆敲門遞來一杯金桔板藍根熱飲.....急切地叮嚀我要看著J霸喝完, 說是對感冒有效. 看著那杯熱騰騰的飲品, 心中五味雜陳. 不過還是端到J霸面前請他喝完~~ 他老大不情願的啜了幾口, 就擺在桌子旁邊不喝了..... 過了好一會ㄦ, 按耐住心中淡淡的憂傷, 我終於忍不住的開口問 " 我喝一口好不好?" 
J霸不解的瞄了我一眼, 沒好氣的說 "要喝就喝阿, 幹麻問?!!" 當時的我, 真是好想媽媽啊!!!!!

會惱婆婆嗎? 真心話是當然不會!! 而且我也該大方點, 要喝就說ㄚ或是自己也可以去煮. 是自己的情緒問題囉~~ 因為那時剛從台灣隻身嫁來美國...心理總是難免有點物離鄉貴, 人離鄉則賤的悽涼感受啦......

咦, 扯遠了......拉回來拉回來.....

昨天夜裡, 滿室太陽香, LuLu睡的特別沉和穩~~~ 
夜裡蓋著被子, 卻彷彿是春天午後暖暖和煦的太陽光在親著我

不用問~~~ 外婆一定趁著天氣好又把被子枕頭拿到後院和太陽打招呼了......
潔淨的床單枕套被套~~無處不散著記憶中的太陽香氣~~~

我猜~ 晚上雙J一定也和馬迷我一樣....聞著太陽香入睡滴  

有外婆在真好!!!


以上  天天倒數計時心底暗自憂傷且又很氣台灣大選的LuLu


(PS: 選情跟我無關啦, 是氣外婆急著回去投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