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 總有個問題弄不明白~~~ 

我搞不懂.........
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生孩子有什麼好處?? 
生孩子的的意義在哪?? 
怎麼有那麼多人都想要孩子阿?!!! 難道不是自找麻煩嗎??

大概因為以前還年輕, 那種"大道理"........什麼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什麼文化傳承啦...我才聽不下去哩.......更別和我提那個老梗-傳宗接代!!! 那還不先昏倒才怪!!!! 

我的想法是......大家都說生孩子超痛, 那為什麼還要生?? 此外, 壞處還不只"痛"這回事!! 孩子生下來, 操心麻煩的事可多的哩...有人不是說, 生下一個孩子就要為他操心煩惱30年以上, 甚至一輩子都放不下心?!! 話說做父母的都是處處呵護寵愛孩子, 但偏偏多數小孩都不知好歹(除非長大懂事後)~~你為他好, 他還不領情哩!! 你苦口婆心, 他還嫌你囉唆!! 你省吃儉用, 辛苦賺錢養孩子, 他不只不懂感恩....說不定還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夠多!! 
一句話~~~~ 生孩子, 勞心費力更花錢!!





拿我自己來說吧~~ 以前的我也是被我媽寵到大的...我就是那種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小小姐  舉凡所有勞動事, 如做飯, 洗衣, 洗碗, 清潔的事從不需要我參與. 本小姐還沒起床前, 家中則需保持安靜; 等我起床後, 我媽再幫我張羅吃的. 飯後水果切好放到面前, 小姐我不一定賞光....除非現榨新鮮果汁, 我則一飲而盡!!   隨著我成長至不同階段, 家中一切作息, 以我為中心點...我媽則繞著我運行~~~~~ 我曾經不只一次的問我媽, 我這麼麻煩, 討厭又不聽話, 你.....為什麼要生我ㄚ??? 多數時候, 我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就當作是欠我的吧~~ 哈哈哈  不過, 我倒是依稀記得我媽曾經因為怕我痛或累, 她說要我快樂過生活就好, 別生孩子了!! 但是當然啦, 後來她翻盤了...我結婚後, 一直逼著我快點生的也是我媽!!

以上的觀念~~ 曾經影響我之深, 讓年輕的我早早決定"我-不-生-孩-子". 縱使到後來我嫁給J爸這個獨子, 而改變一些想法. 但, 我始終弄不清楚~~~~ 生孩子的快樂和最終的意義到底在哪???!!!!! 

嚴格說起來~~ 我並沒有真真正正"享受"和體會當媽的樂趣在大J噹噹一歲前......... 仔細剖析起來, 有三大主因. 最大的原因, 因為我是個新手媽咪!! 縱使我在生產前做了多少功課, 看了多少書, 問了多少人~~ 不可否認的, 孩子生下後, 我還是會緊張兮兮, 甚至無所適從; 很多時候我明明已經知道該怎麼做, 但心中免不了還是七上八下. 此外, 正因為我決定要生孩子後開始很勤奮的事先做許多功課, 所以當實地操演"照書"帶孩子時, 親友不時的"關切"更讓我精神壓力大到常常想哭~~ 這是第二個原因!!! 第三個原因, 由於我也才因為結婚而獨自移民來美一年就懷孕, 人生地不熟(沒娘家靠著)加上當年和公婆同住.........ㄟ~~ 這麼說吧~~~~ 我沒患上憂鬱症也算是我有像蟑螂一般的頑強適應能力吧!!!哈!!!!!!!


不過~~~ 養孩子這條路就猶如倒吃甘蔗.....越做越順手, 越過越起勁, 越帶越有無盡的樂趣~~~
當大J漸漸大了, 相繼小J也出生後......... 我~~~經過歲月的洗禮, 存在心中的疑問, 慢慢地~~~ 在心頭刻畫出答案了。。。

當小小的胚胎在肚子裡萌芽且依附著母體那一刻開始~~~ 母親已經用自己的血, 肉和體液撫育著孩子. 嬰兒就這樣被包覆在母親的身體中慢慢成長茁壯。。。當成熟呱呱落地後, 母親用自己身體所分泌的乳汁或流質營養物一點一滴親餵著....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拉拔著, 一點一點地養著, 一點一點地捏著...........慢慢地.....孩子抬頭了, 翻身了, 爬了, 說話了, 走路了.......

我想~~~~大概是為了體會只問付出不求回報的滿足感?! 是明瞭人世間有一種和煦溫暖無盡的愛?! 是荊棘人生的另一階段甜蜜修行路?! 或是藉由生命地延續看清並締造更完美的自我......一定還有更美更炫爛的詞藻闡述生孩子的意義!! 但是~~ 從來就不愛聽大道理的LuLu懶的紀錄那一套!!  頭腦簡單的我認為大概是從養兒育女中""享受過程"吧~~~~

任何人都可以因為社會環境惡劣不生, 生活居住品質不佳不生, 時間被剝奪不生, 夢想被羈絆住不生, 健康不佳不生, 經濟狀況不好不生, 或是"本姑娘就是不想生"........
其實不生就不生,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頂多只是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大處優美風景你沒欣賞到, 直接跳過去罷了. 就像是你去了法國但"選擇"不瀏覽巴黎的風光; 你去了西班牙但"選擇"跳過巴塞隆納; 你去了神祕的埃及但"選擇"不看金字塔~~


那對我來說, 生兒育女的優美風景是什麼呢?? 
是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間的互動; 是完全參與他們成長的過程. 
在"互動"中, "過程"中,
孩子的笑臉, 哭臉, 生氣的臉, 吃醋的臉, 驚喜的臉, 沮喪的臉, 阿花的臉, 欠揍的臉, 睡覺的臉........交織成一幅幅自家無可取代的真愛畫面~~~~~



我很高興~~ 我"選擇"不錯過!! 
我~~ 天天參與其中!!!




  

<雙J戀相關文章閱讀>

要生兩個以上的理由 (可直接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