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J 剛滿4個月的時候會一面注視著我們吃東西, 嘴也會發出嘬嘬嘬的聲音, 好像是告訴我她也粉想吃ㄋㄟ~~~ 我好不容易等到妹妹快5個月了.....媽媽我也迫不及待的想準備奶以外的食物給妹妹嚐鮮......

03/31/2007 媽媽準備了第一種除了奶以外的食物給寶貝女兒吃~~~~米湯!!!

大J小時候的第一口也是用白米煮水, 將最上層白白稠稠的米粥取出, 用小小湯匙一口口的餵著吃~~~ 不過, 不久前, 我讀到格友34號對米粥的詮釋不太一樣~~ 所以依樣畫葫蘆也給我家小J妹妹吃吃看所謂的"米湯". 格友說米湯又名米油~~~ 是在米心還是生的時候取出的湯汁~~ 如果米被完全煮熟, 則不是米湯, 則屬米粥!! (詳見: 米湯由來)

我小心的取出有著白米晶華的湯至小碗中, 稍涼後~~~ 妹妹吃了第一口~~~嗯~~ 真是太好吃了啦~~ 小嘴不停的動ㄋㄟ~~~ 雙手不停的揮舞著~~~ 兩隻腳也用力的踢著~~~~ OK~~ OK~~媽咪知道你愛吃啦~~厚~~心急的哩~~~~ ^^"

鳴槍~~~~~~~~~ 副食品之路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