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喝湯一族"文章好久沒有更新了....
其實湯是一直有在煮啦, 只是LuLu都是煮完了才想到要拍照說


今天就來寫一下很適合夏天喝的清雞湯底~~~ 做完這道湯底, 桌上也多了一份菜-白切雞. 


也愛喝雞湯和吃雞腿的J妹眉~~~

先說說為什麼適合夏天喝呢?? 因為一般人通常喜歡在冬天喝熱騰騰且味道較濃郁的湯; 但在夏天就喜歡喝較清淡的湯. 所以LuLu喜歡在冬天褒湯~~但在夏天就不用這麼費功了, 因為簡單清爽的湯反到比較受家人歡迎. 

煮雞湯, 用一整土隻雞絕對比只有雞腿或部分雞肉煮來的好喝多了. 所以冬天一旦要褒雞湯(煮的時間長), 那整隻土雞也就甭吃了,  因為肉都沒味道, 真的不好吃啦!! 常常, LuLu覺得~~ 褒一鍋雞湯, 大家只喝湯, 肉全都丟掉..真是有夠可惜(家庭主婦的毛病啦).....如果能把雞湯煮的好喝, 但肉又不浪費~~那是最好的!當然囉, 雞肉有各式方法幫它大變身~~~ LuLu來記錄一種經濟實惠又簡單好做的方法

材料:
1. 土雞一隻 (照片看起來有點可怖, 不過不要怕啦~~真的好吃ㄋㄟ)
2. 鹽

白切雞的作法有二
<麻煩但較好吃的做法>
想要好吃~~就要多一點功夫囉。
就來幫雞洗個"三溫暖"吧
雞先川燙, 放入另一鍋"滾水", 過個5秒拿起雞(較大隻的可以放久一點), 再等水滾, 雞放下去, 再拿起來一次. 再等水滾一次, 把整隻雞放下去...這次就直接等水大滾後煮個5分鐘左右, 關火. 鍋蓋蓋起來悶著. 靜放約2小時吧(反正就是要將雞悶熟啦). 雞取出後, 用冷水沖涼或泡著~~~ 這樣的作法雞皮會粉好吃ㄛ.將雞放入盤中...看你要用手撕或刀切都可~~ 均勻灑上鹽, 等雞冰冰涼涼之後, 就可以上桌囉!! 

<我平日採取的簡單法>
雞川燙完後, 放入另一鍋"滾水", 煮15-20分鐘(時間長短視雞的大小而定), 關火, 鍋蓋蓋起來悶著. 通常我會讓它悶上一陣子(主要只是要確定雞有煮熟), 之後將雞取出放入盤中...看你要用手撕或刀切都可~~ 均勻灑上鹽, 等雞冰冰涼涼之後, 就可以上桌囉!! 

通常我喜歡吃只有灑鹽的雞~~這樣的作法, 雞肉很甜很好吃(所以雞最好是土雞, 不要是美國超市的肉雞). 如果你喜歡, 也可沾醬料吃. 就用醬油+辣椒絲+一些細蔥花~~ 也粉好吃ㄛ. 

雞的肉質好的話~~我家一餐一隻雞可以全部吃完!! 噹噹有時睡前也會拿一絲絲的雞胸肉當零食吃.
對了~~通常我用手把肉撕下後, 將乾淨的雞架子, 雞爪(我喜歡吃軟一點的), 及我不大吃的部位(脖子, 翅膀)再放回湯裡煮味道.

 


照片有點醜啦~~ 我是用手撕的, 比較簡單~~

多用途的雞湯底
把雞處理完後, 將雞悶熟的那一鍋湯, 就是你的清雞湯底嚕(可以分兩次煮不同的湯料). 適量加入你喜歡的蔬菜, 煮滾後即可上桌了!! LuLu最常用的就是家中隨手可得的食材~~如番茄, 洋蔥, 山藥, 高麗菜, 各式菇類, 或是紅蘿蔔都可.

你看看~~ J妹眉可是很捧場的喔!! 
把雞骨頭拿開, 她還會該該叫的生氣ㄋㄟ(妹妹吃的沒有沾鹽, 完全原汁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