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有許多留言還來不及回覆
雖然我還頭暈目眩+流鼻涕+聲聲咳
雖然我還有很多文章躺在後台不見天日..... 
但是我想先和大家說~~
我覺得最近。。。。我的母愛~~~如潮水般起伏,氾濫...甚至一波波洶湧的淹到各家的格子.... 

話說自從喜歡到各家串門子後, 舉凡別人家的寶貝滿月, 會爬, 會走, 會說話, 一歲, 兩歲......我都莫不在電腦前感如身受, 激動的很..... 而最近看到很多同期的小隻人開始相繼上學, LuLu都感覺鼻酸酸+心緊緊的....那種混合著開心, 失落, 驕傲, 難過的複雜情緒~~ 真的很難

說真的, 我覺得自己挺好笑的~~想當初4個月前我家大J噹噹第一次上學, 我真的算滿能釋懷的。。。。其實應該說是很樂觀其成~~ 畢竟帶噹噹一路走來, 我老是禁不住的期望大J快點會爬, 快點會走, 快點自己吃飯.....快點獨立!!! 我記得每當大J又多獨立一些, 我都忍不住的喝彩, 藏不住的開心~ 想著...本小姐我離自由越來越近囉。。。。

可是~~~自從我把J妹妹生下來後。。。我的育兒觀念開始轉變。。。。
我明明是奉行鐵腕政策的媽咪, 怎麼最近越來越兇不出來... (噹噹從小就是被我處罰出來的). 我明明是從不眷戀小娃的媽咪, 怎麼現在會有點分離焦慮症....(噹噹從小去親友家玩, 我樂的輕鬆阿). 我明明是主張小孩從小要自己睡, 但是現在妹妹有時睡著後, 我會偷抱她來我的床上(J妹妹太早上床睡覺, 馬馬看她看不夠阿). 我明明是主張小孩不要太常抱著, 但是我現在卻常常摟著小J緊緊的(J妹妹實在都不願意給人家抱, 從小想搖她睡都不給). 我明明是很照自己的規矩帶孩子, 但現在我只用力哼一聲(警告聲), J妹妹眼睛就紅了....我根本連責罵的念頭都沒有了, 只得抱起她+秀秀她(現在大家知道可憐的噹噹為啥算聽話的孩子了吧...因為他媽媽粉兇阿)

當然啦~~我還有粉多例子證明自己實在很雙重標準。。。我檢討自己後, 發現...除了因為噹噹是男生又是長子, 我對他的要求自然而然嚴格許多....我希望他自律, 有擔當, 大器, 有做哥哥的氣度和風範~~ 而對J妹妹, 我卻只想寵愛她, 甚至如果她嬌嬌的...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嚕; 我除了知道自己有double standard 的毛病外, 我覺得另一個原因大概是我極有可能不會再要第三個了....所以那波濤洶湧的母愛, 完全一股腦ㄦ的都給了還是baby的J妹妹....

妹妹睡著後~~我常常情不自禁的用力聞著她身上的味道, 親著她粉嫩的臉頰, 把玩著她的手, 輕咬著她的小腳腳, 幫她順順捲捲又柔軟的頭髮, 再欣賞她多變又可愛的睡姿.....我努力用我的感官記著妹妹還是baby的模樣~~ 因為在噹噹的身上我真的懂得小孩長的實在太快。。我絕對不要懊惱和後悔沒有珍愛著baby時期的妹妹, 因為過不了多久, J妹妹就會走路, 就會上學, 就會變成像噹噹一樣的大孩子了。。。。。(眼紅+不能接受)

我告訴自己....珍惜當下!!
要用力記住妹妹一歲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