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雙J戀的部落格一歲囉。。。
雖說LuLu的格齡無法和已經寫了多年的前輩格友相提並論...但是以自己做事常"虎頭蛇尾"+"3分鐘熱度"的個性而言, 這也算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偶標準比較低啦)

其實當初最原始的念頭, 不過就是希望幫兩個小孩紀錄一些生活片段, 讓遠在台灣的外婆及親友多了解雙J的成長過程, 但是寫著寫著....我慢慢的發現部落格帶給我的遠超過自己當初的想像.....

部落格之於我的意義。。。

1. 雙J成長紀錄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是因為看到這5大網站(連結請至寶寶幫)- CoCo畫生活, 又是昕的一天, 一開始就不孤單, 荳荳與小粉圓成長日誌以及我們的新家-小熊部落, 才興起自己也來寫部落格的念頭(這樣懂了吧, 這些都是我的前輩哩) 不過~~ 當時想歸想, 卻有兩個因素讓我卻步.... 第一,  我並不是很懂電腦, 當然更不懂如何設定部落格. 第二, 我是一個上班媽媽, 我能擠出這麼多時間經營格子嗎?? 當時, 我把我的難題告訴J爸,  沒想到他很支持我 他告訴我, 他會教我如何從相機擷取圖片及幫助我電腦上的問題.  有了J爸的允諾後, 我開始研究怎麼開個漂亮的格以及佈置新家. 當我花相當多的時間研究時, 有次"又是昕的一天"的版主知道我準備開個格~~她超熱心的告訴我有任何問題可以找她幫忙~~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ㄋㄟ, 不過我還真不敢麻煩別人, 所以還是自己鑽研~~~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 阿昕還發信問我有沒有她可以幫忙的地方...網路真是處處有溫情~感動阿!!

2. 讓親友貼近我們在異鄉的生活
還記得沒格前, 隔一陣子就要花滿長時間和好朋友通電話說說近況~~ 有時同一件事說了幾次後, 越說越累, 也變的越來越不精采。。但是現在有了格之後, LuLu只要寫一次~~大家都知道囉 而且最棒的是, 就算久沒見到的朋友也不覺得生疏, 因為平常就在格中聯絡感情了.  我媽更扯, 有幾次撥電話給她, 這個外婆說~~"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都有在看啦, 有事我會email給你~~~你快去休息吧"

此外, 雖說一開始的想法是讓外婆和親友多多了解雙J~~不過。。。。現在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讓所有關心雙J的人了解雙J的生活點點滴滴

3. 忠實紀錄個人心情, 真實面對自我
這一點是我當初開格時沒想到會有的benefit.... 我發現每當在寫文章時, 寫著寫著....反而把事情看的更透徹, 進而讓自己知道將來應該怎麼做. 尤其是當我寫完生氣的事時, 氣好像也消的差不多了~~ 有時甚至覺得這種小事, 當初有什麼好氣的ㄚ

所以~~ 在這邊~~ 沒有包裝, 沒有假話....有的都是LuLu的真心話~~ 惟有如此, 才有紀錄的必要~~ 是吧 

4. 認識許多真誠的貼心好友
還沒結婚住在台灣時, 因為朋友還不少, 所以我媽常說我是一隻花蝴蝶~~ 大概是因為我家就我一個小孩, 所以我真的超重視朋友. 一個星期7天, 我天天往外跑, 我媽想和我吃頓飯都要先預約哩.....搬來美國走入家庭後, 我最難過的就是我的知心好友們都在台灣....  拜部落格之賜, 除了我現實生活中既有的朋友之外, 更妙的是還認識這麼多想法相近的格友(我想不認同的人就不會到你家混啦). 從我在樂多開站轉戰到這邊至今, 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常客~~而且....第一個到雙J站留話的ZOYO媽, 到現在時不時地還是關心著雙J呢~~LuLu認為, 不論有格沒格, 大家互相關心彼此, 有時說說打氣的話, 有時相互吐槽, 甚覺溫馨!! 

除了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之外, 到目前為止...見過面的格友沒一個是怪咖, 都麻吉的很~~ 喔, 對了, LuLu之前還在噹噹的學校巧遇另一個格友ㄋㄟ!!  世界真是小ㄚ~~ 沒想到我們的小孩居然讀同一所學校!!

5. 藉由回應或格友的家, 增長自己的育兒知識
由於LuLu從來就不是敏感細心的媽....在做媽的腳色上, 我還是很努力的學習~~ 我常常在大家的回應或是格友的文章中, 發現自己的問題和缺點. 最常發現的問題就是, 怎麼大家都是這麼有耐心的父母阿(讚歎).  或是常常我和J爸很嫌棄噹噹時, 才發現好像有點是我們對他的要求過多...... 當然囉, 偶爾也會看到對育兒不一樣見解的文章, 通常我會自己做調整找到更合適雙J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 這一整年中我PO了160篇文章~~每個月多數會有10篇以上。。。唯一只有2個月不到10篇. 一個是我開格時是在月中,另一個是我生妹妹的那個月~~~ 所以看樣子, 我的生產力應該還可以 


說真的我雖不知道我會寫多久, 但目前看起來格子帶給我的好處多過不便(如要找時間照顧格子)....我想我應該會再接再厲的

最後~~~謝謝大家這一年的愛護

<附註>
LuLu好開心喔~從這一篇起, 每個文章下面也會有"歷史上的今天" 之連結了!!! YA!!

希望新客人不要覺得奇怪喔~~因為之前的文章在樂多,所以好像舊文章的好友回應都沒搬過來ㄟ....  我想我會找時間問問看PIXNET的服務人員...不然回應零零落落看了真討厭 >_<  (LuLu的樂多舊站連結在右側最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