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J噹噹之前生病傳然給小J妹妹~~~ 妹妹這次整整燒了9天8個晚上(噹噹只燒了4個晚上就退燒了)~~ 說真的, 還好我不是新手媽媽...要不然魂真的都會被嚇飛說...

還記得大J噹噹第一次生病發燒時, 我整晚不停的幫當他測量溫度.......抱著燒滾滾的小孩心中真是焦急萬分呀...晚上睡覺時, 我拿著枕頭斜靠床邊整夜抱著噹噹, 為的就是希望讓他覺得有安全感可以睡的舒服些; 等到一天亮, 我隨即打電話給小兒醫生或護士, 詳述小孩目前的情形, 深怕有任何閃失. 等到有了妹妹後, 我則完全變的像個老油條一樣(笑).....不論妹妹出什麼難題, 馬馬我是很難被唬到啦(老鳥一隻).... 所以妹妹這次發燒的前6天, 我可是老神在在, 不慌不忙滴. 多數晚上量過溫度確認後, 隨即撥好鬧鐘上床睡我的大頭覺去.... 不過當妹妹燒到第七個晚上時, 我開始感到不安(噹噹從沒燒過這麼多天說)........雖然妹妹沒有異常哭鬧, 和往常一樣到時間就昏倒睡覺, 但是她已變的沒什麼食慾(我想喉嚨應該很痛吧), 活動力也弱了很多...... 燒到第7個睌上後, 我們不敢大意,  一到天亮, 我家把把就帶妹妹去看醫生....不出所料的, 醫生不願意開任何藥!! 醫生說小J妹妹耳朵, 胸腔很好, 只是喉嚨看起來比較糟.....我們要求醫生開一些消炎藥, 但是醫生不願意~~~ 他只交代我們注意妹妹的體溫且多給她喝水, 持續觀察到妹妹自動退燒即可.....


當妹妹體溫直衝且超過103度時~~ 她腋下, 後背都墊滿冰枕!! 


看完醫生當天晚上, 妹妹變成發高燒...最高衝到103度以上且還伴隨不是很嚴重的嘔吐....現在回想起來, 還好當時J爸在, 不然我一定會手忙腳亂阿!! 一到天亮, 我立即撥電話給醫生, 這位醫生還是很冷靜的說妹妹情況還是在正常範圍~~ 當天不需要再去看門診, 請我再多觀察兩天即可!! 說真的, 小孩已經燒了8個晚上, 還要我再觀察...我真的XX, XXX(氣啦)!!!  我問醫生如果再過兩天小孩還是發燒怎麼辦, 醫生說如果身體的其他部位還是很好且沒有被感染的話, 說不定還是什麼都不用做, 只要等小孩自己恢復就可!!! 厚~~~~ 我只能說....這些美國醫生有這麼不願意開藥嗎?!!! 吃個消炎藥不就沒事了!! 一定要讓小baby這樣辛苦??!!!

不過~~~ 挨過了這9天8個晚上後, 目前妹妹已經不再燒了, 食量也漸漸恢復....她不再是個小苦瓜臉..... 又變成一個愛笑愛玩的小baby了!! 看樣子..... 這個醫生好像是對的, 我家妹妹已經靠自己戰勝這些壞病毒了!!! YA!!! 小J目前慢慢康復中~~ 不過也因為大病一場, 本來粗粗壯壯的小肥腿, 已經變的秀氣多了; 而那圓圓肉肉的大餅臉, 也小了一圈!! 所以這陣子絕對要給她好好補補阿!!!


當小孩發燒時, LuLu會...
1) 讓他們多喝水, 大量補充水分. 2歲前我會餵Pedialyte; 兩歲後我會餵運動飲料. 噹噹喜歡喝舒跑....美國的牌子他不愛喝. 而以妹妹的年紀來說, 絕對要觀察她尿布有沒有濕. 最少4-6小時要尿過一次!!
2) 衣服穿少少的, 保持室內通風, 但不可讓發燒的小孩直接吹到風.
3) 體溫升高時, 我會帶小孩去洗偏涼的溫水澡, 以降低體溫.
4) 家中隨時備著拋棄式額頭貼片~~~ 這次我用了2大盒!! 我發現要用前放到冰箱冰一下效果更好!!
5) 冰袋
6) 這是我個人的作法, 僅僅提供參考......妹妹溫度不到101.5-102度; 噹噹溫度不到102.5-103, 我不餵退燒藥, 只會用上述方法降溫!! LuLu建議小孩體溫還不至發燒的度數時, 盡量不要用藥.
我發現如果小孩身體已經不舒服, 突如其來的全身發冷+抖個不停, 這絕對是要發"高"燒的跡象!!!
不知其他媽媽們有沒有一些好建議~~~ 別忘了告訴LuLu喔

<後記> 
周末是我最忙碌的時間~~~ 不過趁小孩午睡時, 我還是抽時間上來寫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妹妹已經好多了~~~~ 謝謝大家誠摯的關心(感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