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還沒生小孩前去朋友家玩時看到好友小孩的天線寶寶揹包~~~我當下可是毫不客氣的批評說" 怎麼有這麼醜的娃娃阿, 是怪物嗎??...小孩不會嚇到嗎??" 好友苦笑說: "那我兒子喜歡有什麼辦法呢??" ......

現在風水輪流轉...輪到我家噹噹也愛那個說一句話要重複八百遍的天線寶寶啦~~~~~

不知是什麼原因, 大J小時候就會從一堆舊書中找出天線寶寶翻來看~~那時的噹噹是一張白紙, 什麼卡通都沒看過~~但是不論Elmo或是Dora的書也沒有天線寶寶來的有趣....我猜想大概是天線寶寶色彩鮮明的關係吧.....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 大J看到YoYo TV有天線寶寶的卡通, 噹噹從此欲罷不能, 繼湯瑪士火車, 巧虎後~~~天線寶寶就是大J的新寵兒啦!!!

說真的, 我常常弄不懂天線寶寶的卡通ㄟ:為什麼太陽中間會有一個baby在笑呢?? 還有每次草地上都會探出一個會說話的水管....那是什麼呢?? (我都跟大J說那是麥克風 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嗎??).....不過雖然覺得天線寶寶長的怪怪的, 可是因為大J喜歡, 我這個做媽的不知不覺就幫他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如: 拼圖, DVD, 書, 益智玩具.....等.

其實大J看一陣子後, 我發現天線寶寶也有不錯的地方啦....像是每一集除了在幻想世界遊玩,也有真實世界的畫面~~每一個場景都是以小孩的角度拍攝而大人只是輔助而已...再來如音樂律動部分, 大J真是超愛..他還會學寶寶們走路~~~此外, 節目中時不時的教導小小孩生活學習語~~因為一句話一直重複, 小朋友一下子就學會了!!(雖然我重複聽的很煩了.....)

不知你家的小隻人是不是也和噹噹一樣喜歡這個長的怪怪的天線寶寶呢??

 

<參考資料>天線寶寶人物介紹~~~

    
小波是紅色的, 是天線寶寶中最矮的~~
喜歡跳舞唱歌~~~最愛滑版車!!



丁丁是紫色的, 是天線寶寶裡最高的~~
喜歡散步,最愛紅色手提包!!



拉拉是黃色的,喜歡跳舞唱歌, 最愛玩那個橘色的球~~



迪西是綠色的, 最喜歡跳舞或做一些新奇的動作 (我覺得迪西好像是黑人耶)

最愛黑白的帽子.


對了~還有吸塵器努努(Noo Noo)

太陽寶寶



天線寶寶簡介:

(節目的架構)

英國的節目團隊建構了孩子們最喜歡的幻想的世界.:一個神奇的科技島,青草處處,鳥語花香,四個頭上裝有不同形狀天線的外星寶寶--丁丁,拉拉,迪西和小波,就住在其中一個科技屋裏,然而除了應付生活吃睡必須從事簡單科技活動如按紐外,四個寶寶所有的生活重心就是在外面嬉戲玩樂,或是玩球,或是跳舞,或是領略由電腦動畫完成的各種驚喜如大船和汽笛聲,,動物遊行等.他們再稚嫩不過的動作,再柔和不過的線條,再溫馨不過的色彩,成為整個節目的靈魂,也成就了無線商機,就是他們,讓許多二歲,一歲,甚至六個月的小觀眾目不轉睛.

天線寶寶每天除了遊樂外,也靠著他們肚子裏的銀幕和外界接觸.這就是節目中所謂的真實的世界”,也是每一集中,天線寶寶們看到的實地拍攝的畫面全部是以幼兒的角度,看幼兒的世界,幼兒們在雨天踩水坑,幼兒們在海邊挖蟲,幼兒們在農場上餵雞,幼兒們過聖誕節等.在這裏,大人永遠是配角.

而連接這幻想世界和真實世界的,是科技島隨時會轉動的風車,隨時會告知環境轉變的喇叭和嵌著嬰兒笑臉,永遠溫煦的太陽.

目前”天線寶寶風行四十多國,配成七十多種語言和在一百七十多個電視台播出.全世界走到哪裏都看到四個寶寶的圖象,看到以它們的口頭禪如”OH-OH””AGAIN ,AGAIN”等所興起的標語運動,連許多電視廣告也都以他們為主角..一時之間.帶起一個以幼幼兒為主體的文化現象,一種商品風潮.


天線寶寶的論點是,孩子們在高興的玩樂之中,會學著聽,學著看,學著講,學著參與,學著樂在其中,而來自不同孩子的不同的經驗,足以擴張他們的視野,增加他們的自信,強化他們的自尊,如此,已然為孩子們打下人格的基礎,對於日後的學習也就作了完善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