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整整7天, 老公哪也沒去, 完全待在家幫我做家務帶孩子...到了週末, 老公除了帶我們全家出去走走, 也讓我和朋友打了一場麻將調劑調劑....朋友問我, 母親節我們會怎麼慶祝?? 我說這個星期J爸每天在家幫我打理整個家, 我晚上下班回來就有熱湯熱飯可以吃, 我已經超級滿足不需要額外的禮物了......爽

是的, 半年前(妹妹出生前夕), J爸因為工作的調動從天天正常上下班轉而變成一星期將近有4天不能回家要待在北加州...就因為這樣的調動, 讓我比以往更珍惜J爸在家幫我的時光.....

不過感謝歸感謝, 老公不在家時, 還是只有我自己一肩挑起所有的工作.....瘋

自從大J上學後, 我早上的準備工作變的更多了....每天早上最晚六點20分以前必須起床, 8點左右須出門.

起床後, 首先去廚房準備一天要用的東西~~包括晚餐要用的魚或肉先解凍, 大J的早餐和要帶的水果以及我的便當....等. 再來, 則叫小J起床喝ㄋㄟㄋㄟ~~這時我必須要說, 小J真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早上餵完她幫她換尿布後, 妹妹就會在床上等我到八點左右抱她上車. 這段時間內, 妹妹從來不會給我出難題, 我只要專心打理大J即可. Jolene棒棒啦爽

早上最晚7點前叫大J起床, 首先帶他去廁所報到, 之後遞上一瓶熱鮮奶....喝完奶著裝完畢, 則是大J的嗯嗯時間~~再來刷牙洗臉吃早餐. 此時我也要找時間把自己打理好....

這時我就很想抱怨一下噹噹的中國胃!! 這個小子因為不吃麵包類的東西, 所以幫他準備早餐粉麻煩ㄋㄟ~~如果是麵包類, 大概那個早餐30分鐘都吃不完.....可是如果是稀飯(最好是雞湯粥或排骨粥),大J則會吃到滋滋叫~~~就是好吃的不得了啦!!噹噹會一面吃一面說"媽媽, 真好吃ㄟ"~~~弄得我不幫他準備粥都不行~~~唉~~~~~

大J學校雖有供應兩餐點心和營養午餐, 不過我每天還是會幫他帶水果便當(最少兩種以上水果)以及餅乾或果凍類的點心.....老師說大J每天都很期待這個水果便當~~我雖然已經很努力幫他多帶點, 但是他似乎總是吃不夠呢...因為老師說他每天都要看那個空空的便當盒好多次~~ 不過, 雖然他很愛吃, 我還是決定幫他帶適量去學校即可,總還是要讓他的小肚肚有空間吃學校的東西 ^^

特地照一下這個可愛的便當盒~~這個可是荳媽幫忙從日本選購回來的喔...因為我在美國找不到可愛的微波用便當盒, 所以託荳媽幫忙從日本選購~~~收到時我滿驚訝這麼袖珍的便當盒小孩怎麼吃的飽阿!! 不過自從大J上課後我才知道原來大J算是吃的多的小孩~~~每次老師都一付很驚訝大J食量的樣子(噹噹在學校都吃2-3碗)~~~我看過那個保麗龍碗~~小小的...和我們家用的差很多ㄟ....

  

話說到了傍晚時刻, 每天5點下班, 6點前接大J, 之後再去褓姆家接小J. 通常我多數可以6點半以前到家. 不過, 一到家最緊急的事就是準備晚餐~~
每天最晚7點半前我必須讓熱湯熱飯上桌..... 
8點左右我和大J陸續結束用餐, 之後則是小孩的洗澡時間....
只要沒有意外, 8點20分至9點是我和小J妹妹的親子時間 ....
同時間9點大J要喝睡前的熱鮮奶, 之後刷牙洗臉上廁所, 關燈上床!!!
關燈後, 我會停留5-10分鐘陪大J說說話唱唱歌, 此時噹噹則是哈欠連連~~~我們互道晚安後, 我就自由囉!!!

自由時間要做什麼呢?? 不是上網或看電視喔.....要收拾餐桌, 洗碗, 整理廚房並且打理一下第二天要用的東西~~~~洗完澡和我家把把簡單通一下電話後, 我就昏睡了~~~~~

我幸福嗎??? 超幸福的啦 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