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J上學至今要步入第三星期了~~如我當初所預期的還算順利..... 怎麼說呢? 頭一星期大J上學真是興奮到不行,連下課去接他回家都要三催四請...就是不願回家啦!! 此外, 晚上睡覺前大J也硬要拉著書包站在大門前說要去上學...怎麼勸都不聽...真是的~~可是才去學校5天的大J隨即就生病了~~雖然反反覆覆燒了3天, 但之後也像個沒事人一樣....發燒過後的大J開始黏我(真是少有ㄟ)~~ 只要說到"上學", 他就會跟我說"噹噹找不到媽媽, 想媽媽ㄟ"~~有這麼個2天, 噹噹早上嚷著不要上學還給我拼命掉淚~~看到大J的眼淚, 我的心開始猶豫...難道是我太早送他去學校嗎??

我特地找時間和噹噹的老師談~~結果Miss.V笑著要我別擔心~~她說噹噹適應的非常好...如:大J很融入學校生活, 早上會幫老師排日曆, 會幫忙發東西給小朋友, 非常喜歡唱歌跳舞(聽到音樂就要搖屁股), 還會拿著自己的作品要同學看,最重要的是大J也開始懂老師說什麼了喔(我們在家說中文, 但學校只說英文)~~~ 不過老師說才帶噹噹幾天她就發現大J是一個tough guy!! 因為大J平時不容易掉淚, 這點除了令她驚訝但相對的老師也會更注意他(我很高興老師觀察到這點, 代表老師有認真帶我家大J)~~ 老師還問我大J是不是有姐妹.......我說他有一個妹妹~~Miss V說大J曾經在學校掉眼淚且說了一大堆中文, 經由同學翻譯, 她才知道大J說他很想回家看妹妹~~老師說"他真的很想妹妹ㄟ"....我當下的感覺是........"咦, 那我呢...怎麼是想妹妹??"蒜

老師說噹噹在學校吃飯算乖~~我想應該是吧, 每天都聽到他吃兩份以上 ^^ 除了我每天幫他帶一些小點心外(通常是水果), 噹噹也對學校兩餐的點心很捧場~~唯一傷腦筋的就是只要和麵包相關的食物就不吃(大J從小就這樣)..唉~~希望上學久一點的話可以糾正過來!!

我這2天下班去接大J回家, 大J會抱著我說"上課好好玩喔, 噹噹唱歌和跳舞ㄟ"...說這些話的時候, 大J小小的臉會發著光, 嘴中還唸著"媽媽看bird; 噹噹畫bear喔等......." ; 要不然還跟我說"apple好吃" "噹噹有喝milk喔"...除此之外, 要回家時會和老師說"Miss V bye bye, see you tomorrow!!" 除了說個不停外, 大J還是不願意回家啦. 不過我有治噹噹的辦法~~~只要我開始說"妹妹好想哥哥喔.......妹妹想回家了, 妹妹會不會哭哭呢?....噹噹我們去接妹妹嗎"...嘿嘿~~~只要說到"妹妹", 這小子就牽著我的手很乾脆的往停車場走!!! 哈哈哈~~~~

噹噹上學記參考文章:

1. 去上學囉! Preschool
2. 娘想兒 長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