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想兒, 長江水; 兒想娘, 扁擔長"  這一句話真是道盡了做娘的思念ㄟ~~~

昨天是噹噹上課的第一天, 我人雖然在公司, 心卻一直留在學校陪著大J....
我忍不住的想著.....
噹噹不知有沒有去上廁所呢? (雖然老師每小時就會帶全班去上廁所)
噹噹不知會不會肚子餓呢?(雖然學校10點就有點心吃)
天氣有點冷, 我會不會給噹噹穿的太少了呢?(雖然教室有空調))
噹噹不知會不會乖乖吃午餐呢? (老師已經跟我說她會注意這點) )
噹噹會不會好好睡午覺??....會不會乖乖上課呢??........blah blah.......

 

(圖一/圖二) 一大早, 教室燈還沒開, 老師和學生都還沒到.
另外沒照到的半邊還有每個小孩的衣物櫃~~~

 

 

才上午九點, 我忍不住撥電話給我家把把, 要他去學校關心一下....因為我送大J去學校的時候沒見到老師~~ 我想上課的第一天家長親自和老師打聲招呼比較好吧........把把禁不住我的逼迫, 去了一趟學校......傳來捷報.....叮叮叮~~~ 大J在學校居然自己站著尿尿ㄟ~~~真是不可思議!! 我和把把在家教這麼久都不會, 一去學校就會了 ^^

上午10點左右, 校方管理人員來電, 告訴我噹噹很好, 請我別擔心~~~

中午快一點時, 我實在忍不住撥了通電話給學校詢問大J的狀況~~~ 學校的管理人員馬上幫我去教室和老師關心了一下.....再次傳來捷報~~ 叮叮叮~~~ 老師說噹噹很願意去上廁所, 學習過程都很順利.....中午吃飯的時候, 老師給大J一碗飯, 噹噹很快的就自己吃完了; 老師馬上又給第二碗, 噹噹一樣吃光光....吃完後, 老師發現噹噹還在看同學的碗.....所以老師又給第三碗, 她說想知道噹噹的食量有多少~~~ 結果吃了半碗時, 其他同學都吃完站起來玩, 噹噹就不願意再繼續坐了. 所以剩下的半碗是老師幫忙餵的^^ 老師說噹噹3碗都吃光光了~~~ 而我撥電話去的時候, 大J已經在睡午覺了 ^^

我一下班馬上衝到學校去接大J~~ 大J一看到我, 遠遠叫了一聲"馬馬"~~ 然後就低著頭繼續玩他的車~~~ 唉~~ 什麼"兒想娘, 扁擔長"~~ 我看連一根牙籤的長度都沒有ㄋㄟ........

老師告訴我大J非常的active, 第一天表現的非常好!! 唯一就是大J上廁所時不大會自己穿和脫褲子.....我告訴老師因為在家都是我幫他, 我從來沒想到要訓練他自己穿 ^^" 老師說大J這個年紀已經可以自己做了, 希望在家時也要訓練他自己來. 此外, 大J一整天沒有穿pull up diaper也沒有尿濕褲子喔....... 老師說因為是第一天, 大J不太知道流程, 所以有時上課他會站起來趴趴走東摸西摸的, 大J對教室的所有東西都很好奇....不過老師說相信不用太久, 大J就會了解上課的規矩了.......

老師秀給我看大J一整天的wroks, 還很耐心的講解不同project的意義在那兒.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S". 所以所有的活動都和"S"有關. Project中有2張圖, 老師說大J第一次畫的時候, 拿起蠟筆就亂塗....所以老師的評分為: sad face!! (沒錯, 他在家就是這樣畫的>_<)

 

之後老師教大J, 畫畫不是亂畫喔!! 要選自己喜歡的顏色畫在線裡. 剛開始老師扶著大J的手, 噹噹不願意~~ 之後老師用引導的方式~~ 大J慢慢就接受了....所以第二張畫, 老師的評分為: smile face!! (有比較好一點了吧?? )

說真的, 雖然大J第一天上課我有點擔心一些瑣碎的事~~ 不過我倒是不會難過啦^^ 我覺得很開心, 真的很高興我們噹噹是個大孩子囉!!! 而且看小小孩上課的成果真的很有趣ㄋㄟ~~~~

<後記>Jordan的preschool是從7:00AM至6:00PM, 一周五天; 真正上課的時間是9:00AM至5:00PM. 目前大J上的是全校年紀最小的一班(2歲半至3歲).我從第一天開始約8:00左右送他進教室, 然後6點以前接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