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一味湯方算是家家都會煮的吧....之所以還是決定把它post上來, 是因為這鍋湯是把把上星期出差離家前幫我和Dan Dan準備的喔!!! 當然啦, 在煮之前, 他還是有先撥電話來問我主要的步驟啦.....(還是要邀功也是我的緣故...嘻嘻)

不過當然要說說為什麼煮干貝香菇雞湯ㄚ....這是我婆婆教我的喔. 她說有的時候感冒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就剩下一個尾巴, 像是還有一點點鼻水或是還偶而咳一兩聲, 這時就可以用這鍋湯幫忙收尾啦.....我們家的Dan, 把這個湯當水喝, 愛喝的不得了ㄋㄟ......一直跟我要湯湯....還有還有, 喝完這鍋愛心湯, 我們的感冒也已完完全全的好了!!

材料如下:

  1. 黃毛雞一隻 ( 我在美國試過各種雞, 還是黃毛雞或是龍岡雞燉的湯最好喝, 老雞雖然較便宜, 可是不好喝ㄋㄟ, 更不要說美國雞了)
  2. 青蔥3-4數根(數量都可以, depends on 蔥有多肥) 這個材料最重要的是蔥的"根"洗乾淨不要丟掉喔, 一起放入鍋內煮!!這是特別交代!!
  3. 薑數片, 干貝數顆( 我約用4-5顆)
  4. 乾香菇數朵 (都可以啦, 我們家把把有點浪費, 放了很多)
  5. 米酒 (要不要都可以, 我喜歡加米酒覺得較香)

做法: 看你要不要將雞剁成小塊或4大塊或不剁都可以. 我都主要將脖子以上, 2隻雞腳先剁開. 這樣比較好川燙. 當然啦, 雞屁股以及雞皮, 黃油去除不要(湯才不會油, 較清). 等到另一鍋水滾後, 將所有材料放入, 最少煮40分鐘.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多煮一下, 湯的味道會更濃. 我約煮1.5 hrs至2 hrs. 其實我覺得放至隔天會更好喝, 更入味!! 基本上, 我煮雞湯都會再加水多吃幾餐, 因為反正已經不吃肉了, 所以要充分利用ㄚ. 像干貝這種東東, 也是越煮越有味道喔!!!

後記: 這個週末我用雞湯搭配一鍋自製滷肉做滷肉飯. 加上青菜滷蛋以及醃黃瓜!! 哈哈~~~我在美國也很路邊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