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an Dan在我肚子成長開始, 我就立志一定不要讓我的小孩只嘰哩呱啦說英語.就算是住在美國, 中文也一定要呱呱叫而台語至少也要會聽......所以從小我們都只跟Dan Dan說中文, 而我公婆就負責說台語啦.....當然Dan Dan看的書和VCD也不例外, 一律中文!!

現在Jordan最喜歡的VCD是巧虎, 書則是媽媽我託逸琳阿姨買,外婆幫忙寄過來的 "媽媽的肚子變大了" 及 "媽媽. 買綠豆". 這2本書都是我指名要買的. "

"媽媽的肚子變大了" 是我特地選來讓Dan Dan有做哥哥及接納家裡將有一個小baby的準備. 書中有提及小小孩要如何做一個小哥哥, 及要分享玩具給小baby玩的觀念. 其中搭配可愛的拉拉圖, Dan Dan除了常常要我唸給他聽外, 也會自己安靜的讀這一本書.

"媽媽. 買綠豆" 是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推薦的書. 買了之後, 果然不後悔, 書中的故事情節及插圖都是小小孩容易理解及喜歡的. 書中純樸的圖片也讓我回想起以前我小時後繞著媽媽團團轉及以前媽媽或外婆帶我們的方式, 覺得備感親切感ㄋㄟ..... Dan Dan 很愛這本書, 他會抱著這本書對我說 "買菜, 買菜"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